首页 > > 6

馬鞍山地盤3工人墮樓1死2傷

2017-03-09
来源:香港商報

  事發時兩名工人從興建中樓宇的8樓墮下,至6樓時再壓中另一名工人,3人分別跌至地下及一樓平臺(紅箭嘴示)。  記者 何家驊攝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何家驊報道:馬鞍山一建築地盤昨午發生嚴重工業意外。2名男工在8樓外棚架工作期間,懷疑工作臺突塌雙雙飛墮;至6樓時再壓中另1名男工,3人最後分別跌落1樓平臺及地面重傷,其中無辜受累墮樓的男工爆頭慘死,其餘2名傷者經搶救後暫無生命危險。警方及勞工處現正調查意外原因。

  現場為馬鞍山落禾沙彩沙街一個新建屋苑地盤,昨日上午11時半,2名分別姓譚(36歲)及姓廖(52歲)男工人,站於其中1座樓宇8樓外的棚架工作臺上,擬處理與裝嵌玻璃幕牆相關的工作,期間不知何故工作臺突然塌下,2人未及反應便雙雙墮樓,更不幸是當他們跌至6樓時,壓中另1名男工人譚溢誠(44歲),其中36歲工人跌落1樓平臺,其餘2人則直墜地面。

  列工業意外案處理

  其他工友聞聲見狀大驚,立刻將事件通知地盤負責人報警,消防員及救護員接報趕到現場先後把3名傷者救出送院,其中譚溢誠頭部爆裂大量出血,經搶救後證實傷重不治,其餘2名傷者半昏迷送院,經救治後情況嚴重。警方人員在現場調查後,檢走一批證物,包括死傷者使用的安全帶,案件現列作工業意外,交由勞工處跟進。

  據悉,男死者譚溢誠有五兄弟姊妹,為家中孻子,其父在他中一時因病逝世,遂輟學跟兄長到地盤工作,譚某數年前在內地娶妻並育有1名3歲女兒,由於妻女長居內地,故他經常往來兩地。本月5日,譚某剛剛度過44歲生日,當時他跟愛妻和親友一同晚膳並切蛋糕慶生,喜氣洋洋,豈料數天後便死於非命;其妻接獲噩耗後悲痛不已,現正來港處理丈夫身後事。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