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婦委3.8酒會 CY諾保障婦權

2017-03-09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周偉立報道:婦女事務委員會昨日舉行3.8婦女節酒會,行政長官梁振英伉儷、中聯辦副主任殷曉靜、政務司司長張建宗等出席擔任主禮嘉賓。梁振英(CY)致辭時強調,政府十分重視保障本地婦女的權益,已要求將委任女性加入政府諮詢及法定組織的百分比提高至35%,望由政府牽頭,推廣性別主流化及促進女性參與公共事務。

  梁振英致辭時,稱讚現今婦女名副其實「撐起半邊天」,既是家庭支柱,亦於經濟、政治和社會各個領域貢獻力量,是日婦女節是一個重要的日子,讓社會表揚女性對家庭及社會的重大貢獻,並繼續關注和維護婦女權益。

  提高女性委任公職比率

  梁振英又指,政府一向十分重視保障本地婦女的權益,故成立了婦委會,專責就婦女事務的政策和措施向政府提出建議,他已要求政策局及部門將委任女性加入政府諮詢及法定組織的百分比,逐步由30%提高至35%,希望由政府牽頭,推廣性別主流化及促進女性參與公共事務,很高興非政府社福機構及上市公司都在這方面作出正面及實質的回應。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