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反“港獨”獲肯定 梁振英成為政協副主席候選人

2017-03-10
来源:大公網

  大公網3月10日訊(大公網記者朱晉科 北京報道)全國政協主席會議和常委會會議今日早上開會審議人事事項,以294票贊成,2票棄權,通過行政長官梁振英為全國政協副主席的候選人。有關事項會在下星期一政協閉幕時,交由全體政協委員表決。

  294票贊成 2票棄權通過提名

  3月5日下午,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梁振英在香港駐京辦會見傳媒總結北京行并答問。(大公網記者何嘉駿攝))

  陳永棋:代表中央對香港重視

  全國政協常委陳永棋(大公網記者朱晉科攝)

  全國政協常委陳永棋表示,如果香港同時有兩名全國政協副主席,代表中央對香港的重視,亦提升香港地位。他又說,梁振英擔任特首四年多以來,在反“占中”和反“港獨”方面,獲得中央的欣賞。

  對于梁振英兼任特首及政協會否有沖突,陳永棋表示,政協副主席職位是國家領導人級別,但沒有實權和行政權力,崇高但只是咨詢的角色,所以職位不會同特首有衝突。

  另據香港行政長官辦公室消息,梁振英將于3月12日至15日訪問北京,出席3月13日舉行的全國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閉幕會,以及3月15日的十二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閉幕會。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邱騰華將陪同。

  唐英年:梁振英任政協副主席無衝突

  全國政協常委唐英年指梁振英餘下任期與政協職務重疊時間短,問題應該不大,亦不存在角色衝突,因為特首是行政機關首長,政協是協商民主的機構,並非一個行政機關。

  

  唐英年 資料圖片

  被問到梁振英若在政協開會,是否需要向特區政府請假,唐英年認為,若對方成為政協副主席需要多請假,因為需要開很多會議,本屆政協已經開了54次會。

  李国章称梁振英可加强香港及中央联系

  香港商业电台消息,行政长官梁振英获全国政协常委会通过,提名为政协副主席候选人。身兼政协委员的行政会议成员李国章,认为是好事,指梁振英可加强香港及中央联系,在中央层面多一人表达香港的声音,而UGL事件梁振英已清楚解释过,属普遍的商业操作。另一名政协委员周梁淑怡认为,提名是中央对梁振英工作的肯定。

  至於曾任深圳市委书记、现任广东省政协主席王荣表示,梁振英是专业、事业心强的地区领导人。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