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73

港股留意國策受惠股

2017-03-15
来源:香港商报

   

  港股在「超級星期三」前夕表現牛皮,於23800點水平徘徊。今日對後市走勢相當關鍵,當然最受關注莫過於聯儲局往後之息率去向,一旦加息時間進度加快,或打亂環球資金往後之部署。另外,雖然港股成交過去兩日有所回升,但港匯繼續有所轉弱,所以後市仍然充滿變數。筆者仍傾向大市依然有調整空間,下方暫仍看23200點。待下周再跟各位分析美國息口及歐洲局勢。
 
  股份方面,可繼續留意國策受惠股。筆者一直鍾情於環保及新能源板塊,因內地環保問題極之嚴重,以潔淨能源取締石油及煤炭已是大勢所趨。
 
  按照「十三五」規劃,中國天然氣消費量於2020年,預期將達到3600億立方米,在一次能源中的佔比則達到10%。而2016年,天然氣消費總量約為2240億立方米,按年上升9.3%。另外,《意見》亦提出將全面加快推進天然氣在城鎮燃氣、工業燃氣、燃氣發電及交通燃料等四大領域大規模高效科學利用。並將以氣代煤納入環保考核,鼓勵「風氣互補」、「光氣互補」實現天然氣與可再生能源的融合發展。環京津地區如河南、山東、河北、山西等省今年內便將有大量「煤改氣」強制性措施出臺。
 
  近期不少燃氣股見有炒作,華潤燃氣(1193)亦是其中之一。該公司上半年業績表現理想,截至去年6月底止,盈利上升25.7%至19.6億元人民幣,主要受惠於新增居民接駁用戶上升,以及實施居民客戶階段定價制度而導致燃氣銷售淨利率增長所致,當中城市燃氣項目總共達224個,客戶數目合計達2498萬;燃氣總銷量較去年同期增長15.3%至82.7億立方米,表現優於行業之9.8%增長。筆者預期,該公司全年業績將有好表現,加上集團對今年天然氣銷售依然樂觀,前景依然亮麗。可考慮於26元以下買入,上望30元,以23.5元作止蝕。另外,上周推介之中軟國際(354)表現不俗,可繼續持有。
 
  耀才證券研究部總監 植耀輝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