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

女子冰壺世錦賽 中國隊遭遇三連敗

2017-03-20
来源:凤凰网体育

   本報北京3月19日電 (記者季芳)2017年世界女子冰壺錦標賽19日進入到第二個比賽日。由王冰玉、王芮、劉金莉和周妍組成的中國女子冰壺隊經曆了一天雙賽,卻遺憾地沒能獲得一場勝利。在上午以7∶8惜敗上屆冠軍瑞士隊後,晚場中國隊面對排名不如自己的捷克隊,未能展現應有的實力,最終經曆加時賽以7∶8負於對手,再嘗敗績。

  上午對陣瑞士隊,中國隊發揮得相當出色。中國隊教練譚偉東認為,中國隊在前兩輪遭遇世界排名前兩位的加拿大隊和瑞士隊,失利在意料之中。隊員們對場上關鍵球的把握及表現出的拼勁兒,讓他感到滿意。

  事實上,在對陣瑞士隊的比賽中,中國隊並非沒有機會。第九局,中國隊後手擲壺,四壘王冰玉利用對方隊員失誤的機會,精准出手,幫助中國隊得到3分,一度將比分反超為7∶6,領先瑞士隊1分。不過,第十局比賽,經驗豐富的瑞士隊依靠在最後一壺打出的“雙飛”得到2分,最後關頭以1分絕殺中國隊。

  但是晚場與捷克隊的比賽,中國隊卻少了此前的沖勁。第九局結束時,中國隊以5∶7落後於對手,好在隊員們在最後一局成功地壓制了捷克隊的發揮,得到2分,為自己取得了加時賽的機會。但遺憾的是,加時賽中,面對對方在大本營的步步緊逼,中國隊沒能瓦解對手的進攻,最終捷克隊成功地拿到1分,取得了本場比賽的勝利。

  開賽兩天,中國隊遭遇三連敗,隊伍通過本屆世錦賽獲得2018年平昌冬奧會入場券的機會漸漸渺茫。不過,中國隊教練及隊員均表示,失利不會打亂隊伍的節奏,接下來每一局都會專注於比賽本身,希望在比賽中鍛煉隊伍、積累經驗。

  《人民日報 》( 2017年03月20日 23 版)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