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

哪些用戶是極端分子 Twitter用軟件就可以找到他

2017-03-22
来源:新浪科技

  北京時間3月22日消息,本周二,Twitter公開表示公司正在加大力度清除提倡政治或宗教暴力的用戶,現在Twitter更加依賴軟件查找違規用戶,而不是依賴用戶舉報或者政府舉報。

  一直以來,美國歐洲政府就在向社交媒體施壓,包括Twitter、Facebook、Alphabet旗下公司穀歌,要求它們加大力度對抗網絡激進言論,尤其關注倡導暴力活動的伊斯蘭團體。

  在每半年公布一次的“透明度報告”中,Twitter表示在2016年下半年暫時關閉37.7萬個帳號,因為這些帳號宣傳恐怖主義,違反了規定,相當於每個月關閉6.3萬個,一年前每個月大約關閉2.4萬個。

  在報告中,Twitter首次公布公司收到的政府請求數量,政府要求Twitter刪除記者、新聞機構發布的消息。數據顯示土耳其要求刪除媒體報道的請求最多。

  在最近因倡導政治或宗教暴力暫停使用的極端分子帳戶中,有74%是通過反垃圾工具確定的,工具只在Twitter內部使用,屬於專用軟件。有關當局認定某用戶違反Twitter服務條款,然後帳戶暫停使用,此類用戶所占的比例不到2%。

  Twitter還說,去年也有帳戶因為上述原因暫停使用,當中由反垃圾軟件識別的帳戶只占三分之一。

  2016年下半年,Twitter收到法院命令和其它法律請求共計88項,來自世界各地,它們要求刪除記者或者新聞媒體發布的內容。當中有77項請求來自土耳其。

  對於絕大多數請求,Twitter不會采取行動,只有土耳其和德國例外。Twitter盡可能通過法律途徑提出反對,但是在土耳其結果讓人失望,Twitter的反對從來沒有“獲勝”過。

  在土耳其,Twitter根據法院命令刪除15條消息,關閉14個帳號。在德國,Twitter根據法院命令撤下足球雜志發布的消息,因為這則消息侵犯了個人人權。(星海)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