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2

樂視全面掌控酷派集團:執行董事六占其五

2017-03-22
来源:中國通信網

  酷派集團昨日晚間公告稱,張巍已獲委任為集團執行董事。

  公告介紹,張巍,41歲,為中國注冊會計師協會會員、LeEco Holding Ltd.中國區首席財務官以及酷派集團財經管理部部長。張巍於1998年從中南財經政法大學畢業,獲會計學士學位。於2005年自大連理工大學管理學院取得碩士學位,並於2015年自中央財經大學會計學院取得博士學位。

  張巍於2015年加入樂視,並負責樂視的財務管理事務,以促進生態業務發展及投資規劃管理。加入樂視前為瑞華會計師事務所合夥人,負責為上市公司提供審核服務。

  自此,酷派集團共有6名執行董事:賈躍亭、蔣超、劉弘、劉江峰、阿不力克木阿不力米提、張巍,只有蔣超是原酷派集團“老人”,剩下5人均來自樂視或由賈躍亭委派,樂視已經全面掌控酷派集團。

  此前,酷派集團總裁李斌已經悄然離職,加盟一家脫胎於酷派的手機品牌ivvi並出任CEO。ivvi由顯示技術廠商深圳超多維控股。據悉,已經有多位原酷派集團“幹將”先後離開酷派加盟了ivvi。

  事實上,從2016年8月開始,樂視對酷派的人事安排已經逐漸浮出水面,賈躍亭出任董事會主席,郭德英退隱;劉江峰空降酷派集團掌握大權,總裁李斌的權力大大弱化,從全面負責到只是主抓產品研發和供應鏈,最終離開也在意料之中。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