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2

外媒:中興將就伊朗交易與美政府達成協議

2017-03-03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美股訊 北京時間3日路透報道,一名熟知內情的消息人士表示,遭控對伊朗銷售美國科技、違反美國法規的中國電信設備大廠中興通訊,已接近就美方的刑事指控達成認罪協議,並支付數以億計美元罰金。

  不過消息人士也指出,中興通訊尚未與美國商務部、司法部及財政部簽署協議。由於協商並未公開,這名消息人士不願被錄音。

  另外也有人指出,由於美國新政府可能進行政府部門的人事更迭,最終協議可能推遲甚至推翻。

  但該消息人士表示,中興通訊料將對違反國際緊急經濟權力法(International Emergency Economic Powers Act)等多項指控認罪,並支付數以億計美元罰金。

  中興通訊發言人、以及美國司法部和財政部發言人均未予置評。美國商務部發言人未回應置評請求。

  據路透2012年報導,中興通訊已經簽署合約,將向伊朗最大電信運營商運送價值數以百萬美元計的美國一些知名科技公司的硬件和軟件。此後美國商務部發起調查。

  達成協議將使中興通訊結束為期一年的不確定性。中興通訊2016年3月被置於一份名單,如果沒有許可,美國供應商不得與這份名單上的實體進行合作。當時美國商務部稱,中興通訊的做法不符合美國國家安全或外交政策利益。

  中興通訊是全球最大的電信設備制造商之一,而且是美國第四大智能手機供應商,向美國電話電報公司(AT&T)、T-Mobile US和Sprint等美國移動運營商供應硬件設備。中興通訊需依靠高通、微軟和英特爾等美國公司提供零部件。

  中興通訊被置於上述名單,導致該公司供應鏈受到嚴重幹擾。但美國商務部給中興通訊頒發了一個臨時許可,只要該公司配合調查,就可以繼續與美國公司做生意。

  該臨時許可的期限延長了好幾次,最新的截止日期為3月29日。

  中興發言人上周在電郵中告訴路透,最新的延期是取得“進展的一個跡象”。

  該發言人當時稱,中興正與美國政府合作以求“從實體清單(Entity List)上永久性剔除,”而且在新的領導層管理下,公司正在以“完全符合出口監管標准”的方式進行商業運作。

  在該發言人發表上述評論之前,中興於2月14日向深交所提交了一份文件。文件中稱,正與美國商務部、財政部和司法部談判,以了結該調查。

  中興稱處罰的結果仍不確定,但可能對其財務產生實質性影響。中興年銷售逾150億美元。

  認罪的影響尚不明朗。專家稱這可造成美國完全禁止中興獲取美國原產商品和技術。但是作為和解協議的一部分,該禁令可被擱置數年。

  據美國律師、出口管控和制裁專家Douglas Jacobson稱,通常情況下,認罪給美國供應商或客戶帶來的名譽汙點持續時間有限。

  “事實上,像中興這樣面臨此類審查的公司...實際上給美國供應商和客戶帶來了更大的慰藉,讓他們感到公司今後將遵守規則,”Jacobson代表中興部分美國供應商說道。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