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2

高通:未来手机分辨率将达6K、8K甚至更高

2017-02-27
来源:腾讯科技

  騰訊科技訊 據外媒報道,自索尼Z5用上4K屏之後,智能手機業界鮮有人跟隨,大家都停留在2K級別,畢竟2K屏清晰度已經很高,而且功耗上不會過於驚人。不過,在智能手機的進化過程中,“夠用”一詞並不能讓人滿意,高通產品管理副總裁蒂姆·利蘭德表示:“未來的智能手機會用上6K、8K甚至更高的分辨率,我們不會停步。”

  “幾年前要這么說我也不相信,不過它確實正在發生。”利蘭德說道。“未來的屏幕會更加討好視神經,它們不只是像素數上的躍進,屏幕的色域、色准和亮度都將有大幅提高。”

  手機屏幕用6K或8K有什么意義?

  許多人會說,要這么高分辨率幹嘛,我們的眼睛又不是顯微鏡。利蘭德認為這種想法是錯誤的,至少在VR上來說這這樣的,而且從理論上來講,即使屏幕縮小到兩英寸,分辨率維持在2K級別,離近時肉眼也能看到像素。

高通:未來手機分辨率將達6K、8K甚至更高

  高分辨率的屏幕能讓你與這樣的“網格效應”說拜拜,而這種不清晰的體驗在用戶首次使用VR時非常致命。

  用上了就回不去了

高通:未來手機分辨率將達6K、8K甚至更高

  “一旦你用上了更加清晰的屏幕,絕對不想再看手上的老設備一眼了。”利蘭德說道。

  “夠用就好”的想法很早就誕生了,在電視、手機、汽車等產品上都有人會用這個借口來安慰自己,但當我們在電影院觀看4K版的《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時,又會感慨還是清晰度高的電影看著舒服。

  “在我們年輕時,黑白電影被人唾棄,但到了孩子這一代,他們根本不願看分辨率低於1080p的影片了。”利蘭德說道。“每一代人都有個最低技術接受程度,這是人類的天性,因此我們必須不斷進步。”

  6K和8K那么容易做到嗎?

高通:未來手機分辨率將達6K、8K甚至更高

  6K和8K當然不容易實現。首先,廠商們需要解決續航問題,這在1080p過渡至2K時就讓許多廠商糾結。

  此外,說服用戶為更高的分辨率掏腰包也不容易,畢竟在正常的觀看距離上,2K屏幾乎和1080p沒有什么差別。

高通:未來手機分辨率將達6K、8K甚至更高

  不過,作為一家芯片廠商,高通並沒有將責任都推給OEM商,它們在努力通過芯片和軟件的力量提升設備續航。此外,在VR的功能提升和內容開發上高通也在不斷努力。

  雖然6K、8K屏什么時候正式上市高通並未明說,但它們確實正在向這個方向努力,而這是消費者最喜聞樂見的。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