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

于大寶一錘定音 國足1-0韓國取12強賽首勝

2017-03-24
来源:鳳凰體育

  于大寶破門

  北京時間3月23日晚,2018世界杯預選賽亞洲12強第6輪賽事展開,中國國家男足在長沙對陣韓國隊,最終國足1-0擊敗對手,取得12強賽首勝,6戰后1勝2平3負積5分。第35分鐘,于大寶頭球破門打入全場唯一一粒進球。下一戰,國足將對陣伊朗。

  中國與韓國國際A級賽交鋒33次,中國隊2勝11平20負。中韓12強賽首次交鋒,國足2-3不敵韓國。12強賽賽程已打完一半,國足的出線形勢極為嚴峻。韓國3勝1平1負積10分排名第2,中國隊2平3負積2分排名墊底。如果此役再輸韓國,國足想出線只剩理論上的可能。在過往的比賽中,國足在長沙8戰4勝4平保持不敗。

  首發方面,國足黃博文、于海感冒缺席,王永珀、于大寶獲得首發機會。韓國隊中頭號球星孫興慜因累計黃牌停賽,本屆韓國國家隊中有4名來自中超的球員,此役洪正好、張賢秀搭檔后防。比賽開始國足第一個機會,王永珀制造定位球,張稀哲橫撥,張琳芃插上起腳遠射打高。武磊非常活躍,連續陷入越位陷阱,制造池東沅一張黃牌。

  王永珀一次前插被吹越位有誤判嫌疑。此后張琳芃右路低平球傳中,于大寶鏟射制造威脅。第15分鐘,韓國隊池東沅右路拿球內切,一腳遠射偏出遠角。第17分鐘,金珍洙左路傳球,李庭協禁區外遠射打高。洪正好肘擊于大寶逃脫判罰。此后韓國隊長時間保持控球權。第28分鐘,武磊抓住韓國隊一次失誤突破到禁區前直塞,于大寶跟上射門打得太正,權純泰將球沒收。1分鐘后,南泰熙前場中路一腳弧線球射門打偏。

  第34分鐘,張琳芃突然往中路前插,接到張稀哲傳球突破來到前場遠射被擋出底線。正是利用這次角球機會,王永珀左側角球開出到前點,于大寶的甩頭攻門頂入遠角,國足1-0領先。第39分鐘,韓國隊反擊,池東沅右路拿球內切后起腳搓射打高。第42分鐘,韓國隊開出角球,池東沅的頭球攻門頂高。第45分鐘,金珍洙傳中時皮球打在馮瀟霆身上彈出底線,險些造成烏龍球。

  中場雙方都進行了人員調整,吳曦換下武磊,金信煜換下李庭協。第48分鐘,韓國隊右路傳中,金信煜頭球擺渡,具滋哲搶點打門打偏。2分鐘后,蒿俊閔右路傳中,王永珀的頭球轟門被擋出。中國隊開出角球,梅方爭搶第二落點頭球攻門頂偏。

  第59分鐘,奇誠庸拿球禁區外遠射,曾誠將球撲出。之后尹鴻博上換下王永珀。第62分鐘,張稀哲斜塞禁區,于大寶左腳低射被擋出底線。尹鴻博開出角球,馮瀟霆頭球頂高。第65分鐘,金珍洙橫傳奇誠庸,奇誠庸的遠射再被曾誠封堵。韓國隊換人:19號黃喜燦上,換下8號高明振。第68分鐘,黃喜燦停球挑射,被曾誠沒收。

  吳曦、張稀哲連續遠射制造威脅。第75分鐘,池東沅的頭球,再次被曾誠的側撲化解。張玉寧上換下于大寶。第77分鐘,尹鴻博拿球內切,小角度打門打高。第84分鐘,韓國隊第三次換人:17號許榕埈上,換下10號南泰熙。尹鴻博左路拿球,在和黃喜燦的爭搶中摔倒在地。黃喜燦在尹鴻博倒地后踢了一腳,但逃脫處罰。最終國足將勝利保持到終場。(艾馬)

  中國隊:1-曾誠;4-姜至鵬、6-馮瀟霆、3-梅方、5-張琳芃;11-蒿俊閔、10-鄭智、20-張稀哲;14-王永珀(59'尹鴻博)、22-于大寶(75'張玉寧)、7-武磊(45'吳曦)

  韓國隊:1-權淳泰;3-金珍洙、15-洪正好、20-張賢秀、2-李镕;16-寄誠庸、8-高明振、10-南泰熙、11-具滋哲、13-池東沅;18-李庭協

  韓媒:國足勝利讓13億中國人歡呼 韓國隊輸得太恥辱

  韓媒:中國隊的勝利讓13億人歡呼

  中韓大戰,中國隊坐鎮主場長沙1-0力克老對手韓國隊,迎來世預賽12強賽的首場勝利。賽后,韓國媒體痛批韓國隊的糟糕表現,并認為是主教練斯蒂利克的戰術安排有失誤,讓中國隊笑到了最后。

  中國隊在上半場第34分鐘利用角球機會由于大寶頭球破門,最終主場1球小勝韓國隊。賽后,韓國媒體《NAVER》認為,斯蒂利克派出在韓國次級聯踢球的李庭協首發出場是一大敗筆,半場過后,毫無表現的李庭協就被金信煜換下,但后者出場后也沒有發揮應有作用,韓國隊鋒線疲軟,最好的兩次得分機會都來自隊長奇誠庸的腳下。

  韓國隊沒能攻破中國隊的大門,并最終輸掉了比分,韓國媒體普遍認為這是一種莫大的恥辱。韓媒認為,此役過后,韓國隊進軍世界杯決賽圈的前景亮起了紅燈,而中國隊則重新燃起了出線希望。

  韓媒認為,里皮的到來改變了中國隊的戰術風格,中國球迷對于這位世界名帥也非常信任。上半場中國隊占據了主導權,而下半場他們的防守也密不透風,展現出了與前幾場比賽不同的精神風貌,失利的結果對于韓國隊是一記“重擊”,相當地苦澀和痛苦。

  韓媒最后表示,中國隊的這場勝利,將會讓13億的中國人都齊聲歡呼。中國人對足球非常狂熱,現場的氣氛火熱到足以讓韓國隊的球員產生動搖,而另一方面,韓國隊的助威團只有少得可憐的200人左右。就沖著中國球迷的這份熱情,中國隊戰勝韓國隊就并不為過。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