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CY悼念學長陳子鈞

2017-03-30
来源:香港商報

   

  陳子鈞是早我14屆的英皇書院學長。1979年,廖秉漢學長在西營盤住所墮樓,死因不明。陳子鈞時任大律師及市政局議員,我和幾位同屆校友找陳子鈞申訴,那是我們第一次見面。

  後來我加入英皇書院同學會及專業人士促進現代化協會,和陳學長共事,並經常隨陳學長到內地講課。

  1984年,中英兩國政府就香港前途問題談判後期,我和陳學長兩人應邀到北京,就1997年6月27日新界土地年期屆滿一事,向國務院港澳辦陳述解決方案,此解決方案後來被採納,成為中英聯合聲明附件三的主體。

  3星期前,我到北京開會,晚上經常在酒店房間觀看電視劇《歷史轉折中的鄧小平》,看到中英兩國就香港前途問題談判的一集,想起和陳學長當年上京,住在華僑飯店的情景。

  豈料回港後不久,就收到同學會傳來的噩耗。

  陳子鈞學長任英皇書院同學會會長歷8年,並曾任專業人士促進現代化協會會長,貢獻良多。陳學長為人風趣幽默,處事舉重若輕,今與世長辭,我輩校友無不茫然。

  陳子鈞學長,請安息。

                                                                                                                                                                                                                                                                                  學弟 梁振英

  小註: 陳子鈞大律師是東莞人。1936年出生於香港。少年時就讀於香港長洲官立中學、英皇書院。後赴澳洲及英國研讀法律,返港後任職大律師。他從1969年起就當選為市政局議員,1973、1977、198l、1983、1986、1989年均獲選,連任7屆;亦曾任九龍城寨清拆事宜特別委員會委員、新界鄉議局顧問、長洲鄉事委員會顧問、博愛醫院總理、新界扶輪社社長等公職。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