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國泰君安擬以確定發行價在港上市

2017-04-01
来源:FT中文网

  

  中國券商國泰君安(Guotai Junan)為其21億美元的香港上市計劃提供單一發行價的決定(周五定價)令人希望,這有望鼓勵國際投資者對香港的首次公開發行(IPO)產生更大興趣。
 
  港交所過去兩年一直引領全球IPO排名,但多半由中國國企構成的上市公司隊伍沒有引起國際投資者的多大關注,使這些交易不得不依賴中國資金——被稱為“家人與朋友”——完成認購目標。
 
  按銷售額計算,國泰君安是中國第三大券商,僅次于中信證券(Citic Securities)和海通證券(Haitong Securities)。其上市規模為今年全球第二大,僅次于社交媒體應用集團Snap在美國39億美元的IPO。
 
  國泰君安每股15.84港元的發行價相對于交易宣布前其在上交所的收盤價有25%折讓。這一定價意味著1.08倍的市凈率,略低于其他中資券商。
 
  國泰君安此次IPO的特點不僅是規模巨大,還有其決定不提供發行價區間,顛覆了通常過程,即隨著認購額上升,由其顧問推薦一個發行價。
 
  銀行家們表示,通過定價于可能區間的中間水平,國泰君安更有可能吸引更優質的投資者組合,國際買家也不那么可能被對定價不敏感的“朋友和家人”排擠。  
 
  英國《金融時報》 珍妮弗.休斯 香港報道 譯者/申凱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