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

萬萬沒想到,有一天共享單車竟成了“災難”

2017-04-05
来源:澎湃新闻网

   “深圳灣公園被自行車擠爆了!”

  深圳灣公園是很多騎行愛好者的天堂,但是這個清明假期,大量的共享單車湧入深圳灣,且存在嚴重亂停放的現象,去遊玩的市民不禁發出這樣的感歎。大家的感覺是——

  單車單車單車單車單車單車單車

  單車單車單車單車公園單車單車單車

  單車單車單車單車單車單車單車

  4月3日晚,深圳市公園管理中心發出緊急公告,4月4日全天禁止共享單車進入深圳灣公園。

  共享沒有錯,但也需要一定的措施來保證,不然單車也會變成災難。

 

 

  昨天上午,幾段小視頻在深圳本地范圍傳播甚廣,視頻中是深圳灣公園,共享單車幾乎占據了整條濱海觀光道,行人及騎車的市民可以說是“寸步難行”。面對擁擠不堪的場景,視頻中有許多人發出“我的天啊!”的感歎聲。

  昨天下午,南山區委(區政府)官方微博@創新南山發布消息,“據城管部門初步統計,4月2日全天,深圳灣公園共接待入園市民接近30萬人次。截至4月3日中午13時,入園人數達到20萬人次。目前深圳灣公園有共享自行車約6000輛,園內騎行的市民請禮讓行人,注意安全。”

 

 

  2017年4月3日,深圳灣公園迎來客流高峰,數以萬計的遊客趁著大好天氣湧入海濱看海,並將大量的共享單車停放在棧道上。

  記者了解到,深圳灣公園是很多騎行愛好者的天堂,但是這個清明假期,大量的共享單車湧入深圳灣,且存在嚴重亂停放的現象,嚴重擠壓了市民的活動空間。與此同時,記者在深圳灣公園紅樹林路段看到,停放的共享單車擠占了一大半的自行車道,而深圳灣自行車道的規定是“只許騎行,不許停放”,許多市民由於在擁堵路段無法騎行,所以選擇把車停下,然後步行前往目的地,這就導致擁堵的地方更堵。而在濱海觀光道上,由於車太多,有些市民直接踩在單車上爬上觀光道高出一截的人行道上,存在嚴重的安全隱患。

  昨天晚上,深圳市公園管理中心發布緊急公告,由於深圳灣公園清明小長假期間人流劇增,4月3日當天人流高峰期達30萬人,入園共享單車達1萬餘輛,已遠遠超過了公園正常人流負荷。南山區政府會同市城管局與5家共享自行車深圳公司相關負責人共同召開緊急會議,研究解決辦法和應急預案。與會的5家共享單車企業負責人一致表示,為保證假期深圳灣園內正常秩序和市民休閑安全,今晚將連夜將所有共享自行車搬出該區域。4月4日全天,共享自行車一律不能進入園內,各企業將加強後台短信、微信提醒和現場勸導等方式,及時提醒用戶注意。

 

 

  深圳灣公園管理處將在公園周邊將劃定臨時停放點,相關執法部門將在現場協助維持秩序。深圳灣公園管理處有關負責人也提醒廣大市民,下午2:00—6:00為園區遊客高峰時段,市民人數眾多,請大家盡量錯峰出行,或者步行進入園區休閑遊玩,不要騎車進入深圳灣公園,以免影響其他遊客安全。

 

 

  管理規定出台後,4月4日,深圳灣恢複寧靜。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