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聯通突停牌 昨晚確認開展混改

2017-04-06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中國聯通(762)昨早停牌,以待發出內幕消息公告,市傳聯通國有企業混合所有制改革(國企混改)或取得進展有關,股價周一(3日)便急升3.84%,停牌前報10.83元。及於昨晚,聯通在港交所發公告稱,聯通集團正在籌劃并推進開展與混改相關的重大事項,可能涉及聯通A股股份變動事宜,該股將於今日(4月6日)恢復買賣。
 
  有別於大部分國企的A、H股上市安排,以紅籌方式香港上市的聯通,是由同系上海A股聯通股份持有約40%股份。市場消息指出,基於國企混改的國策及投資利益平衡,聯通混改極可能透過聯通股份引入民營企業作為股東達成,惟最終方案仍有待各方商討。
 
  市場一直盛傳聯通或引入內地科網三巨頭BAT(百度、阿里巴巴及騰訊)參與混改,內地亦曾有消息指,聯通混改方案,主要包括引入的投資者要與公司資源協調,或是可以在戰略業務合作。預計最終有一、兩間大型科網公司入股,而騰訊及阿里的可能性將會較大。
 
  設雄安新區服務保障工作小組
 
  另外,聯通昨晚於官方微博發布公告稱,公司召開黨組會議,傳達學習了中共中央、國務院關於設立河北雄安新區的通知精神,對全力服務保障河北雄安新區建設進行了安排部署。
 
  會議要求:一是堅持高規格,將雄安新區服務保障工作列為集團公司層面的重大政治任務,成立中國聯通雄安新區服務保障工作領導小組,由集團公司總經理擔任組長,分管領導擔任副組長,統籌推進相關工作;二是堅持高標準,雄安新區網絡通信基礎設施、信息應用規劃要堅持高起點,統籌調動集團及相關省分公司各方面資源,確保質量;三是堅持高效率,統籌集團與省分公司力量,全力做好與當地黨政軍的對接服務工作。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