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6

航拍雄安:從特區上空看中央選定的這片熱土

2017-04-07
来源:微信公众号“京呈”

  雄安新區來了!在清明假期三天的探訪中,京呈記者紀錄下了重磅消息下雄安的改變和當地人的生活。昨天,京呈發出第一篇深度圖文觀察——

  雄安的暢想:“我們都是首都人!”

  除此之外,京呈還采用了航拍技術,從更高更遠的地方,讓大家認識這片華北熱土。今日巨獻:航拍雄安!

  一,雄縣

  雄縣地處冀中平原,北距首都108公里,東距天津100公里,西距保定70公里,東依霸州市,南部、東南部隔大清河與任丘市、文安縣相望,西南隔白洋淀與安新縣相連,西部與容城縣相接,西北與高碑店市毗鄰,東北與固安縣接壤。東西長26公里,南北闊25.5公里,雄縣域面積524平方公里。

  一條雄州路,貫穿雄縣縣城,雄州路進入縣城的入口,有一座高大的牌坊,上寫兩個大字——雄州!“雄州”,是自五代時期就定名的古稱。

  雄縣縣城以北,是開發較多的區域,幾處住宅樓盤已經拔地而起,但大都在建或者剛剛建成。

  從東北方向望向西南,雄縣仍有大片未開發之地。

  雄縣縣城中心區,兩座高樓聳立,是溫泉湖商貿中心,在一片矮樓平房當中鶴立雞群,是雄縣縣城的標志性建筑物之一。

  縣城中心有一片人工湖,名為溫泉湖,面積超過兩公頃,從高空看十分醒目。

  縣城大部分地區都是較矮的樓房或平房,如中央所說:確實有待進一步開發。

  溫泉湖邊有一個小公園,十分精致。

  溫泉湖岸邊的觀景臺。

  二,白洋淀

  白洋淀在雄安新區建設中占有重要位置,它是中國河北省最大的湖泊,位于河北雄安新區中部,是在太行山前的永定河和滹沱河沖積扇交匯處的扇緣洼地上匯水形成。平均蓄水量13.2億立方米。現有大小淀泊143個,其中以白洋淀較大,總稱白洋淀。白洋淀也是國家5A級景區。

  從容城縣留通村遠眺白洋淀,堤壩、陸地、大小淀泊相互交織,構成了獨特的水域生態。

  春天到來,水面平靜如鏡,岸邊的樹和莊稼已經泛綠。

  湖水被一條條堤壩隔開,成為廣大平原區域的重要水源。

  堤壩邊停放著數十艘小船,是岸邊村民的漁船,或是供游客下水游玩的小型游船。

  河水聯通各個淀泊,兩岸人們通過橋梁通行。

  村莊沿著堤壩的地形分布成長條形。

  四月初的白洋淀,楊柳泛青,鶯飛草長,非常適宜出游踏青。

  通過著兩組航拍,或許你對雄安這片土地能有更直觀和全面的認識。

  京呈將持續關注雄安特區的建設。

  攝/文/編  京呈 和小欣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