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

全球十大幸福國度排行榜 第一名果然又是这儿

2017-04-10
来源:凤凰网

   

  撰文:Gulnaz Khan、Christine Blau

  成為幸福國度的秘訣是什么?答案就藏在聯合國每年發布的《全球幸福報告》中,該報告對全球155個國家進行評定。全球幸福國家主要的評定標准包括居民健康程度、預期壽命、社會凝聚力、國民對政府的信任度、人均GDP水平以及國民的富裕程度。

  在今年的評選中,前十名國家與2016年相同,只是有些國家的名次發生了變化。其中,最引人矚目的莫過於挪威,從去年的第四位躍升至今年第一,搶走了丹麥的榜首位置。

  盡管該報告在評選中並未特別將遊客的體驗和感受加入考量,但遊客完全可以參照其中的標准來規劃自己的遊玩計劃。畢竟,能夠獲得“幸福國度”美譽的國家也絕對會讓你不虛此行。

  以下是全球最幸福的10個國家,一起來看一看吧。

  10

  瑞典

  瑞典的斯德哥爾摩市。

  攝影:Alex Holland

  在瑞典,咖啡時間可謂神聖而不可侵犯。瑞典人每天都會專門抽出時間來放松,享用茶點。既可獨自品味,也可以與朋友一起暢飲,豈不快哉?

  9

  澳大利亞

  悉尼的邦迪海灘。

  攝影:Dallas、John Heaton,Aurora

  澳大利亞最常見的或許就是海灘了,從人山人海的邦迪海灘到人跡罕至的大洋路沿線海灘,遊客絕對能找到自己心儀的那一款。

  8

  新西蘭

  新西蘭的奧克蘭。

  攝影:Ian Trower,Aurora

  新西蘭是一個小島國,島上最遠的地方距離海洋也不超過128公裏。在新西蘭還生活著一些特殊的企鵝,如黃眼企鵝、瀕危的峽灣冠羽企鵝和世界上最小的藍企鵝。

  7

  加拿大

  溫哥華充滿現代化的市中心。

  攝影:David Hanson,Aurora

  加拿大的北方森林占據全球北方森林的30%,其境內的森林占據全球森林的10%。如此看來,難怪加拿大的空氣質量位居全世界最佳之列。

  6

  荷蘭

  靜謐的阿姆斯特丹市。

  攝影:Nature's Beauty,Aurora

  阿姆斯特丹市擁有1281座橋梁,是威尼斯的三倍。

  5

  芬蘭

  燈火輝煌的赫爾辛基港。

  攝影:Look Foto,Aurora

  芬蘭人對待洗浴可謂相當重視,整個芬蘭的桑拿浴數量估計為200萬左右,可供530萬人洗浴。

  4

  瑞士

  瑞士蘇黎世的聖母大教堂。

  攝影:Alex Robinson

  據國際可可組織提供的數據,每個瑞士人每年消耗的巧克力多達11公斤。

  3

  冰島

  冬季的雷克雅未克。

  攝影:Gavin Hellier

  冰島被譽為“冰與火之地”,因為其國土上遍布著冰川與火山。冰島的瓦特納冰川是歐洲最大的冰川,面積與波多黎各相當。

  2

  丹麥

  哥本哈根的新港運河。

  攝影:Jon Arnold,Aurora

  哥本哈根堪稱一座專為自行車愛好者而建的城市。整座城市內遍布著350公裏的自行車道,近1/3的哥本哈根人騎自行車通勤。

  1

  挪威

  挪威特羅姆瑟市上空的美麗極光。

  攝影:Nicolas Armer,Aurora

  挪威堪稱欣賞奇幻極光的首選目的地。古時候,人們相信是神靈發出了極光。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