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城大科研展 多VR創新裝置亮相

2017-04-11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潘仲男報道:香港城市大學將於今日至周四舉行科研展覽2017,展示「健康一元化」、「數碼社會」及「智能城市」三大領域的多項研究成果。其中包括如情感學習智慧教室裝置,可讓自閉症兒童,透過虛擬實境,模擬日常生活場景,協助他們提早學會如何應對突發事情。

  科研展覽2017,主題是前沿研究與創新@城大,活動同時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0周年,開幕禮於昨日舉行。城大校長郭位在致辭時表示,城大以探索及創新為兩大綱領,推動大學的研究發展。他說,要回饋社會、改善生活、促進經濟,最好的方法就是積極探索、致力創新。

  助自閉兒應對突發事

  活動包括展覽及科技論壇,展現城大在「健康一元化」、「數碼社會」及「智能城市」三大領域的多項研究成果。多媒體及互聯網技術創新應用中心展覽了「互動學習—虛擬實境」。這項情感學習智慧教室裝置,設有一系列互動學習情境,可透過虛擬實境的遊戲和活動,改變使用者的情感狀態,從而鼓勵和刺激他們作多方面思考。觀眾試用時進入情境,與虛擬人物和環境作各種互動。

  香港城市大學、中文大學和教育大學的醫學及教育專家於2年前合作研發「社交適應和情感表達訓練計劃」,負責計劃的城大副校長(學生事務)、兼多媒體及互聯網技術創新應用中心主任葉豪盛表示,自閉症兒童不擅長應對改變及突發事情,利用「互動學習—虛擬實境」的技術,讓自閉症兒童模擬上學途中及校園內可遇到的情況,如在排隊時被插隊,導師可從旁誘導他們如何應對,減少他們在實際生活可能面對的困擾,現已透過項目協助了百多名自閉症兒童,不少家長也反映孩子上學較以前順利。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