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習近平今接見林鄭月娥

2017-04-11
来源:香港商報

资料图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周偉立报道:正在北京的候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將正式獲任命為香港特別行政區第五任行政長官。昨天下午,林鄭月娥在丈夫林兆波陪同下赴人民大會堂,獲得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接見,張德江還設晚宴款待林鄭一行。昨早,林鄭月娥先到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拜會港澳辦主任王光亞,雙方舉行工作會議,討論籌備香港特區新一屆政府事宜。

  按照稍早公布的日程安排,以777票高票當選新一屆特首的林鄭月娥,今天早上將在中南海紫光閣接受國務院總理李克強頒授的《國務院令》,委任她為香港特別行政區第五任行政長官。今天下午,林鄭月娥將獲國家主席習近平接見。

  張德江昨在人民大會堂接見林鄭

  昨日傍晚約5時,林鄭月娥在丈夫林兆波陪同下抵達人民大會堂,獲得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接見;港澳辦主任王光亞、中聯辦主任張曉明亦在場。當晚,張德江設晚宴款待林鄭一行。

  與王光亞商討籌備下任政府

  昨早約9時半,林鄭趕赴港澳辦,拜會港澳辦主任王光亞。雙方召開工作會議,就香港特區下任政府的籌備工作交換意見。林鄭在候任特首辦秘書長丁葉燕薇陪同下抵達;王光亞則親自在門口迎接,并主動上前與其握手。媒體記者拍照后,兩人一同步入大樓。據報道,逗留約2小時后,林鄭一行才離開,王光亞亦有親自送出門外并作短暫交談,期間雙方都沒有回應記者提問。據政府新聞處提供的照片顯示,港澳辦3名副主任宋哲、馮巍、黃柳權以及中紀委駐港澳辦紀檢組組長李秋芳出席了當日的工作會議;丁葉燕薇、林鄭月娥私人秘書陳選堯亦有參與。

  林鄭月娥於前日傍晚抵京,展開4日3夜行程。今天傍晚,她將接受傳媒訪問,總結訪京行程;其后還會探訪本港駐京辦同事,與在京港人交流。她將於明日結束是次行程返港。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