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母命懸一線 女冀酌情捐肝

2017-04-11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馮煒強報道:本港一名43歲女子鄧桂思因為急性肝衰竭急需肝臟移植,但她的女兒Michelle還有3個月才滿18歲,未能捐肝救母。Michelle昨日表示,媽媽現時已經插喉、神志不清,如一兩日後才接受肝臟移植可能都沒有用。她認為,自己3個月之後的身體狀況不會有很大改變,希望可以尋求酌情權,讓她可以捐贈肝臟予母親。

  Michelle昨晚在瑪麗醫院會見傳媒,指母親情況十分危急,需要插喉、洗血,更需要打強心針。她引述醫生指,如果一兩日內未有適合肝臟移植,就不能再接受手術。她指媽媽是AB血型,在肝臟輪候冊排名首位,希望有心人願意捐出屍肝。

  她續表示,父親身體有毛病未能捐肝,自己雖然身體狀況良好,但因法例所限,自己未年滿18歲不能捐肝。她指,雖曾經多次請求醫生行使酌情權,但都被拒絕,醫院亦不願為她進行檢查是否適合捐肝,為此她感到內疚。

  她說,雖然法例有年齡限制,亦明白捐肝手術的風險,但會繼續嘗試爭取捐肝。她又指,自己深感等待器官捐贈人士家屬的焦急,呼籲市民積極參與器官捐贈計劃。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