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6

韩国回应“美国15天后出动隐形战机轰炸朝鲜”

2017-04-12
来源:海外网
1488902916735091.jpg

  海外网4月12日电 近期“朝鲜半岛危机论”通过社交网络广为传播。韩国政府当局接连出面澄清事实,表示“并非事实”,韩媒也报道称“纯属毫无根据的虚假新闻”。

  据悉,日本网络媒体“Japan Beads”3月15日上传了一篇题为《美军是否将在4月27日攻击朝鲜》的文章。引发美军对朝鲜的“轰炸论”。文章中提到,“美国将在4月27日出动隐形飞机轰炸朝鲜”。

  对此,韩国政府积极否认。韩国外交部发言人赵俊赫4月11日在媒体记者会上断然否定道,“4月朝鲜半岛危机论毫无根据”。

  韩国国防部发言人文尚均当天表示,“需注意不要被关于朝鲜半岛安全情况的夸大评价所迷惑”。韩国政府相关人士表示,“虽然相关消息看似有根有据,但据我所知,美国政府并没有事前轰炸朝鲜的计划”。

1491876251319785.png

  美国卡尔•文森号航母

  半岛“危机论”为何愈演愈烈?

  据《韩民族日报》消息,韩国专家也均认为此次的朝鲜轰炸论纯属毫无根据的虚假新闻。

  韩国军事评论家、正义党议员金钟大表示,“美国难以不经韩国同意强行轰炸朝鲜”。金钟大还称,“在1994年时,美国也因为无法疏散当时7万名驻韩美军而放弃了轰炸朝鲜,现在的驻韩美军已经增加至13万人以上”。

  然而,“危机论”之所以有市场,与将持续至本月底的韩美联合军演不无关系。

  同时,美国轰炸叙利亚,让驶向澳大利亚的卡尔•文森号航母改变航路驶向朝鲜半岛,也都让“危机论”愈发真实可信。

  韩国国防部发言人文尚均10日表示,对“卡尔•文森”号活动及朝鲜半岛紧张局势升温强调称,“考虑到4月有朝鲜前最高领导人金日成诞辰、朝鲜建军节等多个政治节点,以及朝鲜核试验和导弹试射等战略性挑衅的可能性,正以万全态势应对”。

  朝鲜外务省发言人曾在4月10日表示,“美国此番再次将卡尔•文森号核动力航空母舰战斗群开进朝鲜半岛海域表明,美国对朝鲜的鲁莽侵略阴谋已经进入严重实践阶段”。朝鲜半岛局势将随着美国和韩国的未来行动发生变化。

  即便如此,韩国社会对此类“危机论”依旧反映敏感。

  “朝鲜半岛危机论”在近几天的社交媒体上被热议,最终还对金融市场造成了影响。韩国国防产业相关股票在“危机论”白热化的4月10日暴涨2.89%,随后在第二天因为韩国金融当局4月11日查处不公平交易政策而掉头下跌1.82%。

  韩专家:希望下届政府吸取教训

  报道称,无论如何,此次事件再次彻底反映出韩国社会在此类毫无根据的谣言面前有多么的脆弱不堪。众多分析认为,这也是受到朝鲜半岛安全环境的影响。

  近几年间,韩朝紧张局势的持续致使爆发军事冲突的可能性随之增加。事实上,朝鲜半岛“危机论”也曾在过去出现过几次,但是通常是在韩朝军事紧张氛围加剧的情况下爆发。

  韩国庆南大学远东问题研究所教授金东烨(音)表示,“韩国政府除了对朝制裁和封锁外,不允许所有其他对策存在。此次“危机论”也是受到这一钻牛角尖的对朝政策的影响”,“希望韩国下届政府能够将此次事件作为一个反面教材,考虑如何拿出巩固朝鲜半岛和平的相关政策”。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