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100萬可能是負累

2017-04-12
来源:香港商報

擁100萬元的退休老人,靠收息連生果金不夠糊口。

  早前金管局宣布在機構債券發行計劃下,五年期政府債券,平均接納價是99.94元,即以年率計的收益率為1.084厘。這個數值粗略反映出當前香港資金市場上,普通存款參考息率。以年率計收益率為1.084厘,伸算出來的收益是每10000元資金投入債市,1年不動,收到108.4元利息,如果你有100萬元,要求超穩紮回報,買下政府的債券,一年回報是10840元,大約每個月有900元。

  沒100萬享福利更佳

  在此時此刻高物價的環境下,900元連租籠屋床位都未夠用,一個退休后老人有100萬元退休金在手,就算收息再加上生果金生活,仍然是處於痛苦難飽餐的日子;事實這個老人是有100萬元積蓄的人,他只想收息穩穩的過下半生,原來都是不可能,剩下來的出路,就是他要重新投入工作,賺錢餬口,無法退休。

  當前的社會福利保障制度下,持有100萬現金的人,早已被排斥於貧窮線外,拿不到政府保障;這正是那些在香港有微薄資產孤獨老人的現實慘况。如果45年前,買下一份65歲后可得100萬元的保險計劃,在今天取得計劃資金后,可謂前路迷惘。反之沒有100萬元,就名正言順伸手享受政府福利,當真諷刺!

  王世民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