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

李永波確認:不再擔任國羽總教練

2017-04-12
来源:中新社

   中新社北京4月11日電 國家羽毛球隊總教練李永波11日向記者證實,不再擔任國羽總教練一職,他將前往中國奧委會專家委員會工作。

點擊進入下一頁

  圖為2012年8月5日,倫敦奧運羽毛球男子雙打決賽結束,中國羽毛球隊在此屆奧運會上包攬了5塊金牌。中新社記者 盛佳鵬 攝

  不過,國羽在上月剛剛公布了新一屆奧運周期教練員團隊名單,李永波依然是總教練。而一個月內,從“留任”到“離任”,這一轉變耐人尋味。

點擊進入下一頁

  2012年倫敦奧運會是李永波執教生涯最輝煌的時刻,他帶領中國隊包攬全部5枚金牌。中新社記者 廖攀 攝

  據了解,中國羽毛球隊計劃於蘇迪曼杯前完成教練組競聘工作。此次競聘不光涉及男單、女單、男雙、女雙幾個單項,同時還涉及總教練帥位。對此,李永波稱,自己目前已基本確定卸任總教練以及乒羽中心副主任職務,而前往中國奧委會專家委員會工作對他來說是一件好事,這樣可以更好地投入到青少年培訓和全民健身項目推廣中。

點擊進入下一頁

  2015年蘇迪曼杯,中國隊迎戰德國隊,李永波為中國隊加油。中新社發 韓海丹 攝

  李永波自1993年入主中國羽毛球隊,他在上任之初立志要培養出100位世界冠軍再退休。如今24年過去,他已培養出81位世界冠軍;過去六屆奧運會上,他率領國羽一共奪得18枚金牌,2012年倫敦奧運會是李永波執教生涯最輝煌的時刻,他帶領中國隊包攬全部5枚金牌。不過,裏約奧運會上,青黃不接的中國羽毛球隊僅拿下男單、男雙兩枚金牌,成績不佳也讓李永波一度被推上風口浪尖,一度有傳聞稱這位金牌教練將在裏約奧運會後“下課”。

點擊進入下一頁

  圖為2016年裏約奧運會上,李永波場邊觀賽。 中新網記者 杜洋 攝

  與24年執教生涯告別,李永波淡然回應:“這么多年在這個位置上的確很辛苦很累,我自己也覺得有些疲憊。自己做了這么多年總教練,是時候把年輕人推到一線,讓他們用更新的思路去帶領隊伍發展。也許這樣對隊伍會更好。從一線退下來,去做一些推廣項目的工作,也是早晚的事情。”據他透露,目前交接工作正在進行中,自己對於教練團隊競聘流程並不了解。(完)

點擊進入下一頁

  圖為李永波走出機場,受到熱情迎接。中新網記者 金碩 攝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