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

2026年世界杯48名額分配揭曉:亞洲增至8席

2017-03-31
来源:鳳凰體育

  世界杯正式擴軍

  北京時間3月30日晚,國際足聯宣布了2026年世界杯決賽圈的各大洲名額分配決定。歐足聯保持基本一致,亞足聯和非洲足聯成為最大受益者,亞足聯的世界杯參賽球隊將從目前的4個直接名額升至8個。該方案還未最終敲定,將于5月9日的國際足聯大會上由全體成員表決決定。

  由于此前國際足聯已經確認,從2026年世界杯起,世界杯的規模將從目前的32隊擴大到48隊,因此多了16個決賽圈的名額,各大洲的參賽球隊數量也重新更改。FIFA也對世界杯的各大洲參賽球隊數目重新進行了分配。歐足聯的參賽總數基本維持現有水準,目前13.5個名額,2026年變成16個。亞足聯和非洲足聯可以說是最大受益者,亞足聯從現在的4.5隊增加到8隊!對于中國隊而言,這無疑是個重大利好。非洲足聯目前的5隊也將增加到9隊。中北美和南美洲也都分別增加了1-2個名額,大洋洲則將擁有一個固定的名額。各大洲名額具體分配如下:

  亞足聯:8個直接名額

  非洲足聯:9個直接名額

  中北美及加勒比海足聯:6個直接名額

  南美足聯:6個直接名額

  大洋洲足聯:1個直接名額

  歐足聯:16個直接名額

  按照FIFA規定,主辦國自動獲得世界杯門票,但他們已經占用了各大洲的一個名額。如果有兩個或多個國家共同主辦的話,將由國際足聯理事會另行討論名額分配問題。

  按照以上分配原則,六大洲共占據了48張門票中的46個,另有2個名額要通過跨洲的附加賽產生。

  1)除歐足聯外每個大洲足聯各一隊,加上東道主所在大洲的一隊共6隊參加。

  2)按照世界排名選出2隊作為種子球隊,種子球隊與另外四支非種子球隊捉對廝殺后的2個獲勝者進行角逐。

  3)以上比賽在承辦世界杯的國家進行,也可以作為檢測承辦國承辦世界杯的能力。

  4)2025年11月進行2026年世界杯附加賽的爭奪。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