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外媒:中企退回百萬噸朝鮮煤炭

2017-04-12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參考消息網4月12日報道英媒稱,航運數據顯示,在中國命令其貿易公司退回朝鮮的煤炭後,朝鮮貨運船隊正在返回途中,前往南浦港,其中大部分是滿載狀態。

  據路透社4月11日報道,在朝鮮一再進行導彈試驗從而招致國際批評後,中國從2月19日起禁止從朝鮮進口煤炭,切斷了該國最重要的產品出口。

  報道稱,為了抑制兩國間的煤炭交易,中國海關部門近日下達了正式命令,讓貿易公司退回朝鮮煤炭。

  湯森路透Eikon航運數據顯示,12艘貨船正在回國途中,它們正返回朝鮮西部的主要港口南浦港,幾乎所有貨船都載有貨物。

  首爾的一位高官說,中國和韓國4月10日達成一致,如果朝鮮進行核試驗或遠程導彈試驗,那么將對它進行更嚴厲的制裁。

  丹東一家進口朝鮮煤炭的公司的消息人士說,該公司有60萬噸朝鮮煤炭滯留在各大港口,而且總計有200萬噸朝鮮煤炭被滯留在中國港口。

  Eikon航運數據顯示,這些船只中大部分最近已離開中國煤炭港口,包括威海和蓬萊,滿載貨物返回朝鮮。

  報道稱,朝鮮是中國重要的煤炭供應國,尤其是用於生產鋼鐵的焦煤。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