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2

国产大飞机C919首試高速滑行

2017-04-17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4月16日,國產大飛機C919在上海浦東國際機場4號跑道進行首次高速滑行測試,并順利完成。首次高速滑行測試之后,C919還將進行多次高滑測試。時速超過每小時170公里的高滑測試是飛機首飛前滑行測試的最后階段。在地面滑行中,高速滑行的風險最高,如果飛機在高速滑行中控制不好,很有可能提前離地起飛發生意外。目前,首飛前的各項技術測試工作正在有條不紊的展開。
 
  首飛沒有明確時間表
 
  本次測試共進行了兩輪,C919的最高時速不低於248公里,已經接近起降速度,遠遠超過了高滑測試170公里的基本要求。
 
  高滑測試是飛機首飛前的最后一關。這也意味著C919很快就能實現大家夢寐以求的首飛了。不過此后,C919還將進行多次高滑測試,具體什麼時候首飛仍然沒有明確時間表。
 
  2015年11月2日,中國商飛生產的國產大飛機C919首架機在上海浦東總裝下線,至今已有將近一年半。總設計師吳光輝當時表示,C919首架機總裝下線以來,項目在系統集成試驗、靜力試驗、機上試驗、試飛準備等工作上穩步推進。吳光輝曾於當時宣布,C919首架機進入首飛準備狀態。
 
  今年3月13日,吳光輝再次表示,C919已進入首飛準備階段,但還需要進行大量的試驗,「比如滑行試驗,還有首飛的評審會要進行,這些工作完成以后我們就首飛。」
 
  2017年3月25日,由內地63名院士和專家組成的評審委員會一致同意通過國產大型客機C919首飛技術評審,建議在完成電磁相容等試驗及滑行試驗驗證后可提請首飛放飛評審。
 
  專用跑道仍在建設
 
  有媒體報道,按照規劃,浦東機場第五跑道是國產大飛機專用跑道。
 
  目前,第五跑道的建設還剩下兩到三個月的工作量,包括道肩、燈光、信號等工程,這些全部完成以后五跑道竣工,但是真正要投入使用,還要經過行業驗收,竣工驗收,以及包括一些飛機試飛等一些過程。
 
  國產大飛機C919預計在2017年上半年首飛,因此第一飛將有可能在浦東機場第四跑道進行。
 
  中國商飛網站資訊顯示,C919飛機標準航程型設計航程為4075公里,增大航程型設計航程為5555公里,可滿足航空公司對不同航線的運營需求。C919未來將與空客320系列和波音737系列等國際著名商業飛機爭奪訂單。
 
  截止目前,C919的總訂單已達570架,23位用戶。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