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

張高麗訪問斯洛文尼亞

2017-04-17
来源:央視網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應邀訪問斯洛文尼亞的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14日在盧布爾雅那會見斯洛文尼亞總統帕霍爾。

  張高麗首先轉達了習近平主席的親切問候和良好祝愿。張高麗說,中斯兩國傳統友誼深厚,是彼此信賴的好朋友、好伙伴。兩國關系樹立了不同政治制度、發展道路和文化背景國家間友好相處的典范。中方愿與斯方一道,進一步深化政治互信,充實雙方務實合作內涵,將兩國關系提升到新的更高水平。

  張高麗表示,中方愿同斯方加強高層交往和政策溝通,做好頂層設計,推進兩國發展戰略對接,推動開展共建“一帶一路”框架下的務實合作。雙方要積極培育重點領域合作大項目,不斷開拓新興領域合作。中方歡迎斯方出席“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高級別會議。

  帕霍爾請張高麗轉達他對習近平主席的親切問候和良好祝愿。他說,斯洛文尼亞始終堅持積極發展對華關系,堅持奉行一個中國政策,高度贊賞習近平主席在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上的講話,主張貿易自由化,支持歐盟同中國深化發展關系。我們對兩國關系未來充滿信心。

  同日,張高麗還同斯洛文尼亞總理采拉爾舉行會談。張高麗轉達了李克強總理的親切問候和良好祝愿。他說,中方愿與斯方一道,以今年兩國建交25周年為契機,加強高層交往,增進政治互信,推動務實合作。中方愿同斯方加緊商簽共同推進“一帶一路”建設的政府間諒解備忘錄,促進互聯互通和互利共贏合作。要持續推動貿易投資領域合作,積極培育合作大項目,推動雙方在汽車、航空、制藥、金屬加工、食品加工等重點領域開展合作。要密切人文交流,增進兩國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誼。

  張高麗指出,斯洛文尼亞一貫支持并積極參與“16+1合作”。中方期待斯方結合自身優勢,在“16+1”林業、旅游、智庫、人文等領域合作中發揮更大作用。

  采拉爾請張高麗轉達他對李克強總理的親切問候和良好祝愿。他表示,當前斯中關系保持良好發展勢頭。斯方愿進一步加強和開拓兩國在經貿、林業、農業、旅游、基礎設施、冬季運動和數字化建設等領域的合作。斯方將繼續積極參與“16+1”框架下各領域合作,堅定支持“一帶一路”建設,全力推動兩國關系實現強勁可持續發展。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