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

張德江對立陶宛進行正式友好訪問

2017-04-17
来源:央視網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應立陶宛議長普蘭茨凱蒂斯邀請,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14日至16日對立陶宛進行正式友好訪問,在維爾紐斯分別會見總統格里包斯凱特、總理斯克韋爾內利斯,與普蘭茨凱蒂斯舉行會談。

  會見格里包斯凱特總統時,張德江首先轉達了習近平主席的親切問候。張德江說,近年來,中立關系進入到成熟穩定的新階段,兩國關系發展歷程表明,只要堅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原則,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問題上相互理解和支持,中立關系就能夠實現平穩健康發展。中國一貫主張國家不分大小、強弱、貧富,都是國際社會平等一員。中方愿與立方共同努力,增進相互理解與信任,推動中立關系不斷邁上新臺階。格里包斯凱特請張德江轉達對習近平主席的良好祝愿。她說,立方高度重視對華關系,堅持一個中國立場,尊重中方核心利益,愿積極加強同中方的高層交往,深化務實合作,努力把立中關系提升到一個新水平。

  會見斯克韋爾內利斯總理時,張德江說,當前,中立各領域合作呈現良好發展勢頭。在“一帶一路”建設和“16+1合作”框架下,兩國交通物流、基礎設施建設等領域的交流與合作日趨緊密,希望立方為兩國企業合作提供政策支持。中方始終高度重視中歐關系,視立為中方在歐盟的重要合作伙伴,希望立方為促進中歐關系健康發展作出努力。斯克韋爾內利斯說,立方愿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建設和“16+1合作”,同中方加強交通、農業、科技、旅游等領域務實合作,在發展歐盟對華關系方面發揮積極作用。

  與普蘭茨凱蒂斯議長會談時,張德江說,立法機關交流合作是中立關系的重要組成部分,我此次訪問的目的,就是要推動兩國立法機關建立更緊密的聯系,為中立友好合作注入新的動力。一是鞏固政治互信,切實維護中立友好大局;二是加強政策和法律溝通,為兩國務實合作提供法治保障;三是加強治國理政經驗交流,促進共同發展;四是擴大兩國人民、政黨之間的交往和地方合作,夯實中立友好的民意基礎。普蘭茨凱蒂斯表示,立陶宛議會愿加強同中國全國人大的交流合作,為增進立中友好、促進互利合作、活躍人文交流作出新貢獻。

  訪立期間,張德江參觀了維爾紐斯大學,向學校贈送了一批圖書,聽取了該校孔子學院辦學情況介紹,并同孔子學院師生互動交流,勉勵大家積極參與中立友好事業。

  王晨參加上述活動。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