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滬指跌近1% 兩市超百股跌停

2017-04-17
来源:腾讯财经

 

  上證指數(000001)
 
  周一兩市低開低走,滬指盤中失守3200點,金融股尾盤拉升護盤,雄安新區概念股、次新股板塊集體重挫,兩市超百股跌停。
 
  截至收盤,滬指跌0.74%報3222點,深成指跌0.66%報10450點。
 
  中國一季度經濟迎“開門紅”GDP同比增6.9%,增速創一年半來最高。民生證券的研究報告指出,隨著房地產調控進一步收緊,房地產投資會受到影響,而基建受制于財政壓力只能托底,預計全年經濟增長呈現前高后低、整體平穩的走勢。
 
  就近期市場熱點而言,雄安新區概念股4月17日復牌后,多數個股出現重挫,市場分析人士認為,在此前大幅炒作之后,領軍板塊熄火的可能性很大,后市市場短期內難有樂觀。
 
  另外,4月以來,銀監會頻頻出臺監管措施。在過去的兩周,銀監會共出臺了7個文件。其中6號文《關于銀行業風險防控工作的指導意見》對銀行提出了全面的風險防控要求,并且在6號文中明確提出了要控制同業存單等同業融資規模。而46 號文《關于開展銀行業專項治理工作的通知》要求銀行全面自查是否存在各種套利手段。
 
  國海證券分析師陳曉明認為,有序推動金融領域去杠桿在二季度可能進一步會深化。陳曉明指出,從一季度整體的貨幣環境來看,雖然表內融資受MPA 考核有所收縮,但非標規模及占比明顯反彈,這反映出實體經濟的融資需求依然比較旺盛,并且非標類的融資需求可能更多來自于受監管政策限制的部門。而4月以來銀行監管措施的密集出臺,很可能會在未來一段時間內逐漸壓縮銀行體系的風險敞口,并且監管措施和政策的逐漸落地,將會對A股市場流動性和風險偏好造成負面沖擊。
 
  陳曉明認為,市場調整的時間可能會拉長。自3月底至今,家電、白酒、一帶一路相關的建筑、建材等業績/估值確定性強的板塊并未有大幅回調,上述確定性板塊很難出現較大幅度的調整,并且由于次新板塊以及高送轉板塊受監管層講話指引預計很難在短期內再度激活市場,因此市場調整的時間可能會拉長。
 
  最后,國泰君安認為,雖然過去兩周市場已開始向下修正,但未來潛在負面因素仍需重點關注:第一、海外政治、經濟風險的擾動,如意大利公投、美國大選等潛在黑天鵝事件;第二、人民幣貶值引發的資本流出預期壓力;第三、國家“嚴監管、去杠桿”實質性介入階段引發的流動性擾動。中長期來看,在微觀結構改善和企業實現可持續的盈利預期改善前,市場仍將延續非牛非熊的震蕩行情。
 
  投資機會上,華泰證券建議關注以下幾個方面:首先,行業配置上繼續推薦“黑金組合”,1.煤炭(兗州煤業)和鋼鐵(方大特鋼),同時建議關注降成本政策(尤其是債轉股)對資源品行業龍頭盈利改善預期;2.大金融:債轉股及企業盈利改善利于銀行業績改善,關注:銀行(華夏銀行)、券商(寶碩股份)、保險(中國人壽)。第二,主題投資推薦兩個方向:1.受益于供給側改革補短板的新型基建(城市軌交、通用航空、海綿城市、地下綜合管廊等四個方向)龍頭標的;2.財政發力引導民間投資的PPP主題類股。高山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