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證監:上市改革諮詢無向投行施壓

2017-04-19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鄺偉軒報道:立法會財經事務委員會昨日討論上市架構改革諮詢文件。經民聯議員石禮謙質疑,證監會在諮詢過程中向投行施壓,要求反對意見者不要提交意見。證監會企業融資部執行董事何賢通承認,曾就諮詢與投行見面,但否認從中施壓。
 
  何賢通在會議上指,諮詢期間,證監曾與提供保薦人服務的投行會面,但他否認在會面期間,示意反對意見者不應提供意見。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秘書長(財經事務)陳美寶則指,就諮詢一事,政府保持中立。
 
  新民黨議員葉劉淑儀則引述金融業界人士指,一旦政府落實現行諮詢建議,或會有機構提出司法覆核。何賢通表示,監管機構仍在分析所有法律意見,強調采取最審慎標準進行,落實總結時將確保合法。
 
  諮詢旨在加快審批效率
 
  何賢通又指,是次進行的上市改革諮詢,旨在加快審批效率,以便騰空更多時間,處理更為棘手的上市個案。對於多名議員會議上指責證監會透過是次諮詢奪權,何賢通稱,香港向來并非全面實行「披露為本」制度,不認為建議導致香港金融監管倒退,更遑論證監會從中奪權。
 
  財經事務委員會主席、金融服務界議員張華峰在會上指,港交所(388)旗下上市科員工的升遷及加薪事宜,與證監會無關,若落實設立「上市監管委員會」(LRC),或會引發證監會權力過大的問題。
 
  張華峰認為,監管機構應改良上市架構改革諮詢文件,鑑於LRC收到眾多反對意見,建議取消設立,但保留設立「上市政策委員會」(LPC) 的建議,并在LPC內,討論設立新板、改革創業板等問題及金融科技企業發展方向等問題。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