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0

東博會文化展促國際合作

2017-04-19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歐陽萍實習記者朱怡蓉報道:近日,2017中國-東盟博覽會文化展在廣西南寧舉辦。這是第三屆中國-東盟博覽會文化展,此前已成功舉辦兩屆,累計參觀人數達8.5萬人(次),貿易成交總額達2.46億元人民幣。今年的文化展重點展示符合中國-東盟文化產業市場需求的文化展品,包括創意文化產品、非物質文化遺產、新聞出版、廣播影視、微映像文化、民間工藝等。

  據了解,此次展會有來自印尼、老撾、馬來西亞、泰國、越南、巴西、德國、印度等東盟及其他「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90家企業帶來的日用品、休镕食品、傳統手工藝品等文創產品。此外,中國內蒙、青海、吉林、山西、河北等15個中國省區市的參展單位和企業也積極參與,分享本地文化產業發展成果、非物質文化遺產及文化項目。

  廣西作為本次文化展的主辦地,以全新的方式展示近期與東盟國家文化交流及合作成果、區域民族風情、文化演藝等,通過互聯網直播、微映像等形式和手段重點展示邕寧區、合山市、龍州縣、寧明縣、馬山縣、憑祥市等近30個廣西特色旅游資源及優勢項目、中國和東盟城市主題影視作品。廣西欽州、崇左、柳州、北海、來賓、融水等7個市縣也將組團帶來本地文化產業及文化旅游項目的最新發展成果。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