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859家名企亮相加博會

2017-04-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2017加博會在東莞開幕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冷運軍報道:20日,為期4天的2017中國加工貿易產品博覽會在東莞厚街廣東現代國際展覽中心開幕。是次展會共吸引859家企業參展,包括虎門服裝、陽江刀具、景德鎮陶瓷等諸多區域品牌企業組團參展,部分展出產品曾獲得德國紅點設計大獎等國際殊榮。

  今屆展會首設“三同”產品展區

  此外,今屆展會最大亮點為首次拋出“三同”產品概念,“三同” 是指“企業在同一條生產線上,按照相同的標準生產出口和內銷產品,使供應國內市場和供應國際市場的產品達到相同的質量水準。”

  首拋 “三同”產品概念

  2017加博會繼續堅持“1+6”專業化模式運作,包括一個主題展、六大專業展,展覽面積達6萬平方米。其中:主題展分為工業設計和梯度轉移商機兩大板塊;六大專業展分別為國際智能手機及移動終端產業展、國際潮流服裝服飾展、國際時尚箱包鞋帽展、國際餐廚用品展、國際禮品玩具家居飾品展、電商和國際物流展。

  展會展出的“三同”玩具產品

  今年加博會推出新亮點,首次設消費品“同線同標同質”“產品專區,即劃出消費品“三同”工程集中宣傳區和“三同”產品集中參展區,首批廣東消費品“三同”企業同期在現場展示“三同”產品。記者采訪獲悉,東莞首批消費品“三同”工程試點的企業中,有包括龍昌玩具、美馳圖等12家企業參加今次加博會。“三同”產品專區占地面積224平方米,涉及玩具、汽車安全座椅、奶瓶等92款產品,現場還布置了“三同”產品宣傳視頻、宣傳畫冊等。

  據悉,廣東檢驗檢疫局作為質檢總局及國家認監委首批“三同”工程試點局,該局轄區目前有177家出口食品備案企業上線認監委“三同”平臺,上線企業數超過全國六分之一。2017年,按照質檢總局要求,廣東檢驗檢疫局率先探索消費品“三同”工程試點工作,將“三同”工程實施范圍從出口食品農產品擴大到消費品,并選取了以外向型經濟為主、具備良好產業基礎的東莞市作為“三同”試點區域,選定東莞的特色產業玩具、嬰童用品作為首批“三同”消費產品。截至4月20日,東莞“三同”產品銷售金額超過30萬,其中童車產品得到消費者特別歡迎。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