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博羅啟動創建國家全域旅游示范縣工作

2017-04-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會議現場

  【香港商网報訊】記者盧偉報道:20日,記者在惠州市博羅縣創建國家全域旅游示范縣推進工作會議上了解到,該縣力爭到2018年末通過國家全域旅游示范縣驗收,基本形成產業布局合理、產品體系完善、基礎設施完備的現代旅游產業體系;全縣旅游接待人數達到1200萬人次,旅游年綜合收入達100億元。

  力爭至2018年底達標

  根據創建工作要求,該縣力爭至2018年底 旅游業增加值占本地GDP比重15%以上;旅游從業人數占本地就業總數的比重20%以上;年游客接待人次達到本地常住人口數量10倍以上;當地農民年純收入20%以上來源于旅游收入;旅游稅收占地方財政稅收10%左右;區域內有明確的主打產品,豐度高、覆蓋度廣。

  創新建立旅游綜合執法體系,成立旅游警察、市場監管旅游分局、旅游巡回法庭;加強旅游管理機制、旅游綜合監管協調機制、旅游市場監督快速反應機制、旅游服務質量動態監管機制、旅游糾紛處置應急聯動機制“五大機制”建設。

  為此,該縣副縣長李林表示,將全力完成全域旅游主要考核指標;全力推進全域旅游體制機制改革創新;全力完善全域旅游基礎設施和公共服務體系;全力打造全域旅游特色產品;全力打造全域旅游特色產品;全力推進智慧旅游建設;全力推進全行業旅游要素建設;)全力推進全域旅游宣傳營銷推廣;全力構建全域旅游共建共享體系等八方面來確保創建工作的順利進行。

  羅浮山

  強化核心景區帶動效應

  羅浮山在博羅旅游中有“龍頭”作用,記者在采訪中了解到,羅浮山最吸引游客的地方在于其自然環境和空氣,其次為羅浮山山體。從和游客的交談中也印證了這一點,大部分的游客在談及羅浮山的核心資源時首先提出的就是新鮮的空氣和自然的生態環境,這對現代都市人來說是最具吸引力的。

  記者注意到,在這次的創建活動中,博羅特別強化核心景區帶動效應。該縣認為要把羅浮山景區打造成為華南乃至全國旅游目的地,全面推進現有景區功能升級、產品創新、服務優化三大工程,發揮核心景區的集聚、示范和輻射作用,進一步擦亮博羅中醫藥養生旅游、宗教文化旅游、生態度假旅游、戶外運動旅游、鄉村旅游等休閑旅游品牌。

  形成相關產業全域聯動大格局

  古村蓮韻

  一直以來,博羅縣對旅游業高度重視,堅持把旅游業作為全縣的重要優勢產業來培育,該縣先后獲評全國休閑農業與鄉村旅游示范縣、廣東省旅游強縣、廣東省旅游綜合競爭力十強縣。2016年,全縣旅游接待人數940.97萬人次,增長13%;旅游綜合收入44.03億元,增長51.72%。

  博羅縣縣長盧偉航認為,創建要充分發揮“旅游+”的綜合帶動功能,大力推進旅游業與其它產業融合發展,著力構建新的產業生態系統。他說,要學習借鑒東莞松山湖等園區開發建設經驗,努力把博東科技園、博西科技園等園區打造成景區型的高新技術園區。要支持有條件的企業開發工業旅游項目,實現“產”、“游”良性互動,推動旅游與文化、體育等現代服務業緊密融合發展,形成相關產業全域聯動大格局。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