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中國(廣東)-美國投資合作交流會在穗舉行 粵五方面推進與美投資合作

2017-04-21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黃裕勇報道:廣東省人民政府與美國全國商會20日在廣州聯合舉辦中國(廣東)-美國投資合作交流會。中央政治局委員、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廣東省省長馬興瑞、美國駐廣州總領事白智理、中國商務部副部長兼國際貿易談判副代表俞建華和美國全國商會常務副會長薄邁倫等官員,以及來自美國的50多家世界500強和行業龍頭企業、150多家美國企業精英,以及約150家廣東本土知名企業出席交流會。

  廣東省長馬興瑞表示,廣東將在加強重點產業和項目對接、提升貿易規模和層次、深化科技創新合作、加強互聯互通合作及不斷拓展雙方合作渠道等五個方面促進廣東與美國的經貿往來。

  廣東吹響密切與美合作號角

  2017中國(廣東)-美國投資合作交流會是落實中美兩國元首達成的重要共識,深入推動廣東與美國的經貿投資合作的重要行動,旨在為粵美雙方企業家與政府官員搭建共敘友誼、共商合作的平臺,深化中美經貿投資領域互利合作,共同推動中國廣東與美國加強產業合作,探討廣東與美國合作發展商機,其中大會為金融合作、高科技與創新產業、航空產業、自由貿易試驗區4個專題設置分論壇,并就創新技術與裝備、醫療健康、環保與農業、教育、投資美國等5個方面進行行業對接,期望開創廣東與美國的投資創新發展新路。

  具體而言,馬興瑞介紹說,廣東歡迎美方企業積極參與廣東各類產業園區的建設,加強先進裝備制造業、電子信息、汽車制造、清潔能源、醫療生物技術、大健康、農業等領域產業的對接,樹立重點合作產業目錄,為雙方企業合作提供優質服務和精準支持;擴大從美國進口電子、航空、機械、機電等高科技產品;加強兩地高校和科研機構的合作交流,建設利用好深圳-密歇根貿易、投資和合作中心等載體,推動更多的美國科技型企業到廣東投資發展;進一步開拓兩地直航線路及海運航線等內容。

  此外,馬興瑞表示,廣東也將積極鼓勵廣東優秀企業到美國尋求合作機會,支持廣東企業在美國建設海外倉、境外展示展銷中心和海外運營中心,不斷提升兩地雙向投資合作水平。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