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

6強競黨魁 詹啟賢吁兩岸商和平協議

2017-04-22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國民黨主席選舉監察委員會昨日審查洪秀柱、吳敦義、郝龍斌、詹啟賢、潘維剛、韓國瑜6名參選人資格,結果6人全數通過,成為正式候選人。這是國民黨史上參選人數最多、競爭最激烈的一次黨主席選舉,5月20日將進行投開票。詹啟賢強調,兩岸可在「九二共識」基礎上討論和平協定的可能性,用制度確保兩岸和平發展。

  吳敦義:不排除找黨外選2020

  國民黨選舉監察委員會當天開會審查參選人資格,委員會召集人許水德表示,6位主席候選人連署份數經過審查,全部都合乎資格,本次黨主席選舉確定由6人角逐。

  國民黨隨后於中央黨部舉行號次抽籤,由洪秀柱(右圖)抽到簽王一號,訴求「一柱擎天、一定當選」,其餘二至六號的號次依序為韓國瑜、潘維剛、郝龍斌、詹啟賢與吳敦義。

  吳敦義在當天拜訪台中莒光新城眷村時表示,2020大選,國民黨不排除找黨外,被媒體鎖定的那名企業老闆(郭台銘)也會問問看,而親自上陣是最后選擇。

  至於世界衛生大會(WHA),台灣至今尚未收到邀請函,吳敦義表示,政府趕快拿出錦囊妙計,打開兩岸僵局,不然就維持現狀,回到「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基礎上。

  相較於吳敦義重申「一中各表」,詹啟賢則在接受越洋電話專訪時強調,國民黨就是主張「九二共識」,兩岸要和平穩定發展,「九二共識」是基礎,絕不能放弃。國民黨就是主張「九二共識」,兩岸要和平穩定發展,「九二共識」是基礎,絕不能放弃。

  詹啟賢指出,兩岸人民最需要的就是和平,在「九二共識」基礎上,大家應該來討論,兩岸有沒有制定和平協定或和平政綱的可能性,用制度來確保兩岸和平發展,如此才能往前踏一步。

  若不過半第二輪6.4日投開票

  備受關注的國民黨新一任黨主席選舉將於5月20日投開票,島內選票將於5月17日上午9時印制、下午5時封箱,5月18日上午9時領取。若有第二輪投票,島內選票將於6月1日上午10時印制,6月2日上午9時發放,并於6月4日下午投開票。

  依國民黨中央4月7日最后一次公布統計數字,全黨黨員總數累計為94.9027萬人,全台具有投票權黨員人數為46.5084萬人,另有海外黨員約1.3萬多人,有投票權總人數約為48萬。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