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

庫克曾威脅從應用商店中移除Uber應用

2017-04-24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訊 北京時間4月24日消息,一直以來,蘋果對iPhone用戶的隱私保護高度重視,之前FBI要求蘋果提供後門,方便破解恐怖份子的iPhone,蘋果拒絕了FBI的要求。2015年,Uber CEO特拉維斯·卡蘭尼克(Travis Kalanick)曾與蘋果CEO庫克開會,會議開始之前卡蘭尼克有點擔心,這種擔憂心可以理解。

  《紐約時報》周日報道稱,卡蘭尼克指示Uber工程師在打車App中植入一個隱蔽功能,它可以讓Uber秘密識別、追蹤iPhone用戶,即使App已經從用戶的手機中刪除也可以追蹤。很明顯,Uber的做法違反了蘋果的隱私政策。

  開會時,庫克用平靜的語氣對卡蘭尼克說:“我聽說你們違反了我們的一些政策。”隨後庫克要求Uber剔除隱蔽功能,否則就會將Uber應用從App Store撤下。

  在全球iPhone擁有無數用戶,撤下應用無疑會對Uber業務構成沖擊,卡蘭尼克只好聽從了蘋果的要求。

  Uber拒絕承認公司用App追蹤個人乘客的位置,它說此功能只是用來偵測欺詐的。Uber在聲明中表示:“如果用戶刪除App,我們絕不會追蹤個人用戶或者他們的位置。正如《紐約時報》在文章最後指出的,我們只是用這種方法防范行騙者,行騙者將Uber裝進偷來的手機中,將偷來的信用卡連接進去,然後獲得昂貴的打車服務,再擦除手機信息,不斷重複。有些登錄行為相當可疑,我們可以用相似的技術偵測阻止,保護用戶的帳戶安全。當一些壞家夥回到我們的網絡時,及時識別是一件相當重要的事,它可以保證Uber和用戶的安全。”

  事實上,這不是Uber第一次利用軟件做一些“善意”的事。例如,Uber使用一種名叫Greyball的秘密工具,駕乘分享公司有時會違反本地監管政策,地方政府會采取強硬手段追捕,Greyball就是用來對抗的。事件曝光之後Uber曾表示,它不會再將工具用於此目的。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