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股道钱途】兗煤盈喜 行業首選

2017-04-25
来源:香港商报

   

  兗州煤業股份(1171)公布,旗下於澳交所上市的子公司兗州煤業澳洲,在2017年第一季度的商品煤產量為520.4萬噸,按年升32%,按權益計的產量為417.8萬噸;另按權益計,商品煤銷量為500.5萬噸,按年升55%。
 
  兗煤發盈喜,預期首季純利按年增580%至600%,即純利介乎16.8億至17.3億元人民幣,按季增60%至65%,即使撇除會計準則不同的因素,首季業績仍然強勁。集團給予今年銷量1億噸的指引,當中7900萬噸來自煤礦銷售,按年增29%。
 
  麥格理目標價7.72元
 
  隨著煤礦自查工作的完成及水電輸出季節性回升,本月初山西煤價開始回落,反映首季動力煤市場供應緊張的問題得以紓緩。
 
  麥格理指出,估計煤價將漸進式回落,價格將維持在每噸500元至570元人民幣。在獨立電企(IPP)庫存處於合理水平下,煤價受到需求支持,急跌的可能性不高。兗州煤業為行業首選,預期今年集團煤銷量及均價有望上升,料產量每增加1%,可推動兗煤2017至18年盈利1.2%至1.4%。重申評級「跑贏大市」,目標價看7.72元不變。
 
  宇軒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