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5

虧損擴大 三全鮮食夭折

2017-04-25
来源:北京商报

   北京商報訊記者 孫麒翔、王子揚報道:曾經要在三全鮮食項目大展身手的三全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三全食品”)未能如願。據三全食品最新發布的2016年年報顯示,實現營業收入47.81億元,同比增長12.83%,淨利潤3947.23萬元,同比增加13.09%。三全食品止住連續三年淨利潤下跌趨勢。

  財報顯示,三全食品主要子公司及對公司淨利潤影響達10%以上的參股公司共15家,其中7家主要子公司出現虧損,包括北京三全食品銷售有限公司、三全食品(蘇州)有限公司、廣州三全食品有限公司等。三全鮮食(北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虧損也由2015年的846.97萬元擴大至2016年的2181.77萬元。

  北京商報記者了解到,三全鮮食(北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和北京主營鮮食販賣機業務,同時還推出了三全鮮食手機App。2015年7月,三全鮮食又和餓了么平台合作,餓了么成為三全鮮食的網上銷售夥伴,兩家公司當時還表示,如果銷售達到一定規模,有可能會聯合推出新產品。

  不過,北京商報記者發現,在去年6月宣布暫時停運、計劃升級的三全鮮食販賣機至今仍未上線,三全鮮食手機App的客服熱線也無人接聽。在三全鮮食的手機App中,最新的活動是3月22日發布的“艾青·喝茶”活動,其餘宣傳頁面均呈現無法鏈接狀態。三全食品從2014年後一直大力開拓鮮食餐飲業務,希望借此進入快速發展的餐飲O2O市場。此次2016年年報對“三全鮮食”的展望和未來規劃卻只字未提。

  中國品牌研究院食品飲料行業研究員朱丹蓬指出,餐飲自動販賣機這一業態並沒有成熟的市場,發展起來尤為艱難。三全鮮食的硬件設施和後期維護等方面沒有形成完善的供應鏈和信息鏈,設備和人力成本巨大,投入產出不成正比。三全食品希望將三全鮮食作為自己的業績天花板突破口,但為時過早,前期的投入已經超出三全食品的承受范圍,三全鮮食在現階段以失敗告終。作為企業發展的痛點,因此三全食品在財報中只字未提三全鮮食。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