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

陳雪楓被控受賄1.48億

2017-04-28
来源:香港商报

  庭審現場圖。

  【香港商報网訊】又一位落馬部級官員坐實貪腐上億。湖北省荊州市中級人民法院昨日一審公開開庭審理了河南省委原常委、洛陽市委原書記陳雪楓受賄、貪污、國有公司人員濫用職權一案。根據指控,他利用職務之便為相關單位和個人在煤炭經營、工程承攬、股份認購、職務晉升等事項上謀取利益,直接或者通過特定關系人索要、非法收受相關單位和個人給予的財物,共計折合人民幣1.48億餘元。

  此外,在煤炭企業任職期間,他違反相關規定,擅自決定處置國有資產及公司收購價格,造成國有公司損失人民幣2.24億餘元。

  現實版祁同偉 為當副省長花千萬打廣告

  曾有媒體報道,為了競爭副省長,陳雪楓展開密集的公關活動,撥出幾千萬廣告費,河南高速公路的戶外廣告牌、電視、報紙上全是河南煤化集團的廣告。

  后來陳雪楓被通報在民主推薦中拉票、篡改年齡、找秘書陪讀,充分說明他早已被原來的輝煌沖昏了頭腦。雖然檢察機關指控未提到陳擔任洛陽市委書記的問題,但其受賄時間持續到2015年,也佐證了其十大后一直未收手。

  中國首曬外逃人員藏身處

  【又訊】4月27日晚,中央追逃辦向全球發布了一條關於部分外逃人員藏匿線索的公告。22名涉嫌職務犯罪和經濟犯罪的外逃人員「登榜」。這是中國反腐敗主管機關首次以公告形式發布對外逃人員的藏匿線索。包含外逃人員的個人信息,所涉罪名,亦列出了目前所藏身的國家,更有詳細的居住地址。

  專家指,「精準鎖定」外逃人員全方位信息的背后,是吹響全面加大追逃力度的「集結號」,同時亦為自己立下了「軍令狀」_追逃未盡、腳步不止。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