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

五一后中國休漁

2017-05-01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1日12時,中國所有海區將統一實行伏季休漁。有分析指出,今年中國對海洋伏季休漁制度作出大幅調整,休漁類型統一并擴大,休漁時間延長。休漁制度達到史上最嚴。

        農業部副部長于康震表示,今后所有海區的休漁開始時間統一為每年5月1日12時。總體上各海區休漁結束時間保持相對穩定,休漁開始時間向前移半個月到1個月,總休漁時間普遍延長1個月;各類作業方式休漁時間均有所延長,調整后最少休漁3個月。

        此前,中國在黃海、渤海、東海、南海四大海區都實行了全面的伏季休漁制度,覆蓋沿海11個省(區、市)和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休漁漁船近10萬艘。休漁範圍為北緯12度以北中華人民共和國管轄的南海海域(含北部灣)。休漁時間各海域稍有區別,但基本在6月1日12時至8月1日12時之間。

  單層刺網納入休漁範圍

  于康震介紹,此前的休漁制度對不同的作業方式要求不盡相同,休漁期間漁船跨區作業、休漁作業方式冒充非休漁作業方式等違規偷捕行為時有發生。除了時間的統一,今年起,休漁類型得到空前的擴大。他指出,首次將南海的單層刺網納入休漁範圍,即在中國北緯12度以北的四大海區除釣具外的所有作業類型均要休漁;首次要求為捕撈漁船配套服務的捕撈輔助船同步休漁。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