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4

山東膠東近年新發現金礦70多處 增儲量2400餘噸

2017-05-03
来源:中國新聞網

 

  膠東地區金礦深部找礦成果新聞發布會於3日舉行。於海峰在發布會上表示,自2011年實施找礦突破戰略行動以來,山東省膠東地區金礦深部勘查取得重大成果,探明一批大型、特大型金礦,新增金資源儲量2400餘噸,超過新中國成立61年(1949-2010年)來膠東累計查明資源儲量的總和(1932噸),為提前五年實現全國金礦找礦十年目標任務做出了巨大貢獻。

  他說,山東省的金礦主要分布在膠東地區。2011年以來,膠東地區新發現大中型及以上金礦70多處,其中大型-特大型金礦床全部分布在“山東萊州-招遠金礦整裝勘查區”內。

  其中,儲量超百噸的特大型金礦床有萊州市三山島北部海域金礦(儲量470.47噸)、萊州市西嶺金礦(儲量382.58噸)、萊州市紗嶺金礦(儲量309.93噸)、萊州市騰家金礦(儲量206噸)、招遠市水旺莊金礦(儲量170.543噸)、萊州市新立村金礦(儲量141.81噸)。儲量大於50噸小於100噸的金礦產地近10處,其中山東招遠市台上礦區新增金59.4噸、玲瓏金礦新增金50噸、三山島金礦新增金60噸。

  此外,在煙台市牟平區新發現遼上大型金礦,資源儲量69噸,打破了膠東東部地區以往“只見星星不見月亮”的局面,擴大了膠東礦集區的找礦范圍。

  於海峰說,深部金礦勘查的重大成果,實現了我國金礦找礦的曆史性突破,形成了以三山島、焦家和玲瓏為代表的3個千噸級金礦田,使膠東地區一躍成為世界第三大金礦區,穩固了全國最大黃金生產基地的地位。目前,膠東地區金礦保有資源儲量3694噸,2016年,膠東地區礦山金產量71噸,約占全國金產量(453噸)的六分之一。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