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4

漢能牽手摩拜 移動能源加速民用步伐

2017-05-04
来源:經濟日報

 

        5月2日,漢能控股集團旗下漢能移動能源控股有限公司與摩拜單車在北京簽署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宣布將在移動能源領域開展全方位深度合作,包括共同組建聯合實驗室,研究移動能源與能源互聯網解決方案等。業內人士分析認為,移動能源更貼近民用市場,也符合國家推動分布式能源發展的政策,有望加速移動能源的民用步伐。

  《經濟日報》記者了解到,雙方將共同在移動能源技術應用領域引領市場開拓,聯合開發的產品、技術與解決方案,將優先用於雙方獨立運營或合資運營的產品與市場。作為雙方合作的第一個落地項目,漢能將為摩拜單車量身打造獨特的移動能源解決方案。

  目前,市場上每一輛摩拜單車均配備了帶有衛星定位和移動通信功能的“智能鎖”,這一方面帶來了更好的用戶體驗和安全性,另一方面也提出了移動用電需求。漢能提供的移動能源解決方案,能夠將薄膜太陽能組件集成到摩拜單車車身,通過陽光照射為單車蓄電池充電,解決摩拜單車“智能鎖”等各類用電需求,提升摩拜單車能源生產、回收、共享的效率。

  摩拜單車創始人兼總裁胡瑋煒表示:“摩拜與漢能的合作將結合雙方的優勢,共同研發和升級移動能源技術,打造領先的發電、儲電、用電綠色閉環模式,並探索未來更有想象力的智能、綠色城市短途出行解決方案。”

  在國家相關政策的推動下,近兩年,更靠近電力負荷中心的分布式光伏得到快速發展。與此同時,便於民用的移動能源也逐漸受到市場的重視,被視為新能源利用推廣的有效手段。

  薄膜電池具有輕、薄、柔及弱光發電等獨特優勢,可廣泛應用於各類分布式發電及物聯網、無人機、戶外運動等新興移動能源市場。近年來,漢能通過全球技術整合與自主創新,擁有了全球領先的薄膜太陽能裝備生產技術研發及交付能力、薄膜太陽能組件生產能力,從而使民用太陽能產品市場開發成為現實。

  全國工商聯新能源商會發布的《2016全球新能源發展報告》預測,到2021年全球移動能源市場規模有望達到7.4萬億元,其中包括移動能源產品、智能路由產品、移動能源服務等多個細分領域。(經濟日報記者 王軼辰)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