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2

樓市嚴打違規小動作 華潤鏈家等房企被罰163萬元

2017-05-04
来源:證券日報

  ■本報記者 蘇詩鈺

  5月3日,國家發改委通報了部分房地產企業未嚴格遵守《商品房銷售明碼標價規定》的案例,包括華潤(上海)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四川鏈家房地產經紀有限公司等26家房企,被罰款約163萬元。

  易居研究院智庫中心研究總監嚴躍進在接受《證券日報》記者采訪時表示,從發改委此類政策來看,說明此類檢查已經持續了一段時間,也說明類似的調控持續時間相對較長。現在公布此類違規房企和具體情況,具有較好的警示意義,也是房地產管理部門履行監管職責的重要體現。後續對於各地的樓市交易,也需要積極推進,尤其是近期調控以後,各類新的擦邊球的做法也會出現,需要各監管部門注意。

  此次通報分兩個部分,一是涉及房地產開發企業的案例,二是涉及房地產中介公司的案例。

  第一部分中,有7例未明碼標價的案例,涉及海南萬寧潤發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海南胤隆投資有限公司等。3例未在醒目位置明碼標價的案例,涉及四川萬霖房產開發公司、海南耀星置業有限公司、上海浦東富成房地產有限公司。2例未按規定實行“一套一標”的案例,涉及蘇州恒力置業有限公司、蘇州浩梁置業有限公司。3例未按規定標識銷售狀態的案例,涉及和美(上海)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華潤(上海)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蘇州市吳江海亮房地產有限公司。7例明碼標價信息不全的案例,涉及深圳市華佳業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等。1例涉及廣西中泰商貿有限公司。

  第二部分中,有3例房地產中介公司的案例,涉及四川鏈家房地產經紀有限公司、南京順馳不動產網絡有限公司、南京雲房源軟件服務有限公司。

  國家發改委相關負責人表示,商品房經營者在明碼標價上要做到四個“必須”:一是必須在商品房交易場所醒目位置明碼標價;二是必須實行“一套一標”;三是必須准確標示每套商品房的銷售狀態;四是必須全面、規范標示銷售價格、收費及相關因素。各級價格主管部門要充分發揮12358價格監管平台作用,嚴厲查處不明碼標價、標價不規范的行為,營造公開、透明的房地產市場交易環境。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