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郭嘉明7奪包山王 黃嘉欣五度膺后

2017-05-05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潘仲男報道:長洲太平清醮的壓軸項目搶包山比賽於昨日凌晨圓滿結束,長洲居民郭嘉明再次成功奪冠,以927分第7度取得「包山王」榮譽;女子組方面,黃嘉欣成功衛冕,第5度膺「包山后」。今屆有5名選手未能在時限回到地面而被取消資格。

  5選手未能及時回地面被DQ

  賽事於零時零分開始,9男3女共12名運動健兒在鑼聲響起后一擁而上,有多屆應戰經歷的郭嘉明率先上到頂部9分包區域,取得一定優勢,上屆包山王葉建文及包山后黃嘉欣緊隨其后而至。不消1分鐘最頂部的9分包已被接近搶奪一空,眾人轉至3分區再比拼,期間不少選手一邊搶包,但袋中的包部分卻掉出來。至賽事餘下30秒,選手陸續回降地面,但有部分選手因被防墮器卡著,進退失據,最終更有5名選手未能在時限回到地面被取消資格。

  男子組分別由郭嘉明以927分奪冠,葉建文以879分屈居亞軍,及何善揮以773分取得季軍,何善揮并以125個包取得「袋袋平安獎」。女子組黃嘉欣則再度衛冕。

  郭嘉明:會續參戰搶包山

  郭嘉明賽后表示,今屆沒有衛冕壓力,心情相對輕松,加上天公造美,未有下雨令他的表現較好。他說,今年策略是盡量在9分區逗留較長時間,以爭取更高分數,但有一定風險會趕不及回到地面被取消資格。就今年有5名選手也是因此被取消資格,郭回應指使用兩條繩配合防墮器增加了回到地面的時間,確是難倒不少人。被問到下屆會否再參賽,他說希望能夠一直參與至力有不逮,努力傳承傳統。

  黃嘉欣謙稱得獎帶點運氣

  黃嘉欣以603分第5次奪得包山后,她指近年賽事得到更多媒體關注,認為壓力大了,自己賽前已多做舒展拉筋運動,保持平常心應戰,此外亦預留較多時間回到地面,避免被取消資格。她又提到,得獎多少與運氣有關,今年隔鄰的男選手相對「斯文」,讓她在9分區搶得不少包。

  大會由去年起增設「擂臺獎」,累積連續取得任何三屆比賽冠軍的男女健兒,將登上搶包山比賽「王中王」或「后中后」的寶座,黃嘉欣只需在下屆再次取得包山后,便可得到此項殊榮,但她表示,能否繼續參與要視乎身體狀況。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