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黃雨襲港釀小災 村屋塌牆1人傷

2017-05-05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區天海報道:一道雷雨帶昨晨橫過珠江口一帶,本港受影響多處地方滂沱大雨,天文臺早上發出本年第2個黃色暴雨警告,及新界北部水浸特別報告,期間元朗及荃灣區在2小時內分別錄得超過105毫米及85毫米雨量,廣泛地區均錄得雨量超過70毫米,大雨期間粉嶺崇謙堂村一間村屋塌牆,一名女子走避時遭石塊擊傷,另於西貢發生最少5宗塌樹事故,吐露港公路及龍翔道均有交通意外,另多處地方發生水浸。

  本港昨晨受雷雨帶影響,天文臺在8時50分發出雷暴警告,預料高達每小時70公里或以上的陣風吹襲本港,稍后各區開始下著大雨,風雨交加,天文臺在9時40分發出黃色暴雨警告,約1小時后雨勢持續,天文臺再發出局部地區大雨報告,指荃灣區在9時20分開始的1小時內錄得超過70毫米雨量,由於雨勢越趨龐大,稍后天文臺再發出新界北部水浸特別報告,指八鄉及錦田一帶受大雨影響。直至中午12時10分,天文臺始取消維持約2小時半的黃色暴雨警告信號。

  多宗塌樹水浸及2車禍4傷

  在黃雨警告期間,粉嶺崇謙堂村一間約有60年歷史的村屋,一幅5米乘15米的石牆突然倒塌,一名姓張女子(59歲)聽到巨響,出門查看時突有石塊塌下,張婦走避不及被擊傷左腳掌部,她自行報警求助,救護員到場將她送往北區醫院治理。另外,西貢志輝徑、新西貢公路及西沙路,清水灣孟公屋路及香港仔南風徑,分別發生塌樹意外,幸沒有擊中途人及車輛,當局稍后派人到場清理。

  昨晨10時許,吐露港公路往上水方向近康樂園橋面路段,一輛貨櫃車疑因路面濕滑,失控撞壆,司機受輕傷送院,意外導致交通嚴重擠塞,車龍一度延至科學園。另外,昨晨11時許,龍翔道往荃灣方向近澤安恏對開,兩輛貨車首尾相撞,4人受輕傷送院。

  在黃雨期間,港九多處發生水浸,尖沙咀連翔道近九龍站一段路面疑淤塞,雨水無法排走,路面淹浸及膝,途經車輛慢駛。另外,八鄉警署對開一帶路面亦有水浸,影響來回方向交通嚴重擠塞。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