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

俞正聲會見日本日中友好議員聯盟代表團

2017-05-05
来源:央視網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4日在北京會見了以高村正彥會長為團長的日本日中友好議員聯盟代表團。

  俞正聲表示,中日邦交正常化45年來,兩國先后達成四個政治文件,雙方各領域交流合作長足發展,這一局面來之不易,值得倍加珍惜。中方一貫主張本著“以史為鑒、面向未來”的精神,牢牢把握兩國和平、友好、合作的大方向,推動兩國關系改善發展。日方應恪守中日四個政治文件和四點原則共識,妥善處理歷史、臺灣等重大問題,維護好兩國關系政治基礎。希望日中友好議員聯盟發揚傳統,積極投身兩國政界交流,為弘揚中日友好、推動兩國關系改善繼續作出積極貢獻。

  高村表示,去年兩國領導人會晤就改善雙邊關系達成共識以來,日中關系保持著改善勢頭。今年是日中邦交正常化45周年,明年是日中和平友好條約締結40周年,日中議聯愿繼承優良傳統,為促進兩國關系改善發展做出貢獻。

  張慶黎參加會見。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