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港4月純車位量價連升兩個月

2017-05-08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林展鋒報道:車位註冊量升勢不斷,據美聯物業房地產數據及研究中心綜合土地註冊處資料顯示,4月份純車位註冊量錄約769宗,按月輕微續升約0.5%,涉及金額約11.54億元,亦按月微增約0.4%。雖然兩者連升兩個月,并創3個月新高,但和去年高位比較,4月份數據仍有差距。

  拆售車位個案減少影響成交

  純車位註冊量最多的住宅物業依次為「豪景花園」、元朗「峻巒」、將軍澳「海翩匯」及灣仔「囍匯」,共涉及118宗註冊,僅占月內整體純車位註冊的15.3%左右,反映未有過分集中個別屋苑。美聯物業首席分析師劉嘉輝指出,雖然純車位個案及金額輕微上升,但隨着近月拆售車位的個案減少下,宗數及金額均較去年尾高位明顯回落,而近兩個月宗數及金額分別於700多宗及逾11億元水平喘定。

  他又指,若與同期整體物業(包括住宅及非住宅)註冊量相比,4月份整體宗數錄8984宗,按月升約18.1%,創7個月新高,純車位表現明顯跑輸大市。以金額計,純車位物業表現個別發展,150萬元或以下物業的類別按月悉數上升,當中逾100萬至150萬元純車位註冊個案按月由156宗急升約31.4%至205宗,逾50萬至100萬元個案則由171宗增至207宗,按月升21.1%,而50萬元或以下則微升約5.6%至94宗。不過,逾150萬元註冊個案則由349宗減至263宗,按月少約24.6%。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