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

上海科技大學校長江綿恒一行訪問美國知名高校及研究機構洽談合作

2017-05-09
来源:上海科技大學校長辦公室

  近日,校長江綿恒一行先后訪問了美國加州理工學院、斯坦福大學、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明尼蘇達大學荷美爾研究所(Hormel Institute)、梅奧醫學中心(Mayo Clinic)、普林斯頓高等研究院、普林斯頓大學等世界知名高等高校及研究機構,與上述機構的管理者、教授和研究人員等廣泛交流,就學生交流、學科建設、科研項目及師資培訓等方面開展合作進行了深入的探討,取得了積極的成果。

  江校長與生物有機化學領域奠基人、美國三院院士、加州理工學院化學和化學工程系Peter.Dervan教授會面

  在加州理工學院,江校長同計算與數學科學系Mathieu Desbrun教授,美國藝術與科學院院士、應用數學系主任侯一釗教授,生物有機化學領域奠基人、美國三院院士、化學和化學工程系Peter.Dervan教授等分別進行了會談,重點交流了信息、生命及數學領域發展態勢、人才隊伍建設等方面的內容。江校長向教授們介紹了我校發展情況及參與張江綜合性國家科學中心建設情況,并聽取其各自的研究內容、與我校合作進展情況及對我校相關領域下一步發展的意見建議。三位教授均表示,希望在目前合作基礎上,與我校相關單位和課題組開展更加深入廣泛的合作。

  江校長與諾貝爾物理學獎獲得者、美國能源部前部長、斯坦福大學物理學系朱棣文教授及沈志勛教授等會面

  在斯坦福大學,江校長同2014年諾貝爾化學獎獲得者、化學系William E. Moerner教授,1997年諾貝爾物理學獎獲得者、美國能源部前部長、物理學系朱棣文教授,數學系李駿教授及部分華人科學家和教授分別見面會談。江校長聽取了各位教授的最近研究內容,以及對我校相關領域下一步發展的意見建議。江校長表示,非常歡迎各位教授來我校開展科研合作。

  江校長與諾貝爾化學獎獲得者、斯坦福大學化學系William E. Moerner教授及沈志勛教授等會面

  在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江綿恒校長一行同副教務長Tsu-Jae King Liu教授,工學院Per Peterson副院長,化學院Doug Clark院長,美國藝術與科學院院士、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士、統計系和電子工程與計算機科學系郁彬教授等分別會面交流。江校長對工學院在學生交流、教師培訓等方面給予我校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謝,并表示希望進一步加強合作,將目前主要與我校信息學院合作開展的BeSTEC項目拓展到更多的學院,惠及更多老師和學生。江校長對化學院與我校的現有合作給予充分肯定,并討論了共同開展其他合作項目的前景。江校長還與郁彬教授交流了我校建校及發展情況,并聽取其對我校數學教學及相關學科發展的意見和建議。

  江校長及我校物質學院楊培東院長等與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化學院Doug Clark院長會面

  在明尼蘇達大學荷美爾研究所,江校長一行同研究所所長董子鋼教授、梅奧醫學中心前首席執行官Glenn Forbes博士、荷美爾基金會主席Gary Ray先生、Austin市長Tom Stiehm先生等會面交流。江校長聽取了荷美爾研究所、梅奧醫學中心的發展歷程及成功經驗,以及荷美爾基金會的運營情況等,并就下一步如何加強合作進行了深入探討和交流。

  在梅奧醫學中心,江校長同首席執行官John Noseworthy博士及五大學院負責人逐一見面會談。Noseworthy博士等表示,愿意與我校在相關領域積極開展深入合作。

  在普林斯頓高等研究院,江校長同沃爾夫獎獲得者、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士、高等研究院前院長Phillip Griffiths教授及美國藝術與科學院院士、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士Richard Taylor教授分別見面會談。江校長與教授們充分交流了數學教學及學科發展的趨勢和動態,并聽取他們對我校發展相關學科的意見和建議。

  在普林斯頓大學,江校長同美國工程院院士、計算機科學系李凱教授及部分華人教授會面交流。江校長聽取了教授們的研究內容和發展設想,邀請他們來我校訪問交流。各位教授均表示,愿與我校積極開展合作。

  江校長一行此次出訪美國,進一步推進了我校與世界知名高校及研究機構的深度合作,標志著我校的國際化進程又邁出了新的一步。

  江校長與梅奧醫學中心首席執行官John Noseworthy博士及美國布魯金斯學會主席John.Thornton先生會面

  江校長同沃爾夫獎獲得者、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士、普林斯頓高等研究院前院長Phillip Griffiths教授會面

  江校長同普林斯頓大學部分華人教授會面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