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1

前錘子科技CTO錢晨宣布加盟洪泰智造工場

2017-05-10
来源:騰訊科技

   

  錢晨博士

  5月10日,前錘子科技CTO錢晨博士正式宣布加盟洪泰智造工場,出任首席技術官,並負責硬件研發及供應鏈等工作。

  錢晨是中科院水下聲學博士,曾在摩托羅拉工作13年,主持過A6188、A388、A388C、E680、E6、A1600、MT620等多款經典產品的硬件研發工作。摩托羅拉手機在世界上第一次使用了雙喇叭設計,這個設計是由錢晨博士建議並被設計部門采納。

  加入錘子科技後,錢晨博士主導開發了錘子手機 SmartisanT1,SmartisanT2,以及堅果手機。

  洪泰智造工場專注於人工智能與智能制造領域的投資與孵化,其“工廠+基金+空間”的模式,在全球十個城市與地區都有布局:北京、成都、天津、合肥、上海、青島、矽穀、柏林、倫敦、特拉維夫。

  洪泰智造工場表示,人工智能與智能制造是一個更具“往前的預言性”的行業,在萬物感知、萬物互聯的新時代,智能信息技術由點及面,已經覆蓋到了生產、生活的多個領域,並帶來了革命性的變化,同時這些變化還具備不確定性、延展性以及創造性,這讓錢晨博士有了極大的發揮空間。

  今年3月4日,錢晨博士便抵達成都洪泰智造工場進行參觀考察。洪泰智造工場能夠為人工智能與智能制造企業提供深度的技術服務支持,幫助他們解決產品生產交付過程中的問題,為人工智能與智能制造領域的所有可能性提供實現的空間與機會。

  錢晨博士參觀洪泰智造工場

  洪泰智造工場的智能制造敏捷制造產線可以提供產品定義、設計、研發、生產等全方位服務,能滿足創業團隊0-1000件的產品試產需求。目前已經為來自全球的119個創業團隊提供1300多次小批量試產服務,生產產品數達86400件,生產點數超過1000萬點;硬件測試實驗室為創業者的產品保駕護航,已為300多款產品提供了包括滾筒跌落、高低溫、防水等可靠性測試,以及GPS/藍牙/Wifi信號、頻譜檢測等射頻測試。

  對於人工智能與智能制造行業而言,譬如國內無人機芯片,機器人智能控制算法,低功耗MEMS傳感器,車載毫米波雷達、激光雷達,開發工具和平台等核心技術產品,仍然具有極大的發展提升空間。因大部分企業仍然是基於國外產品的二次開發和集成創新,本土核心技術能力卻是一片藍海,若是能夠將本土核心技術能力成熟化,便能夠大幅度地降低硬件的開發生產成本,這對於市場的良性發展很有利。

  錢晨加盟後,將進一步夯實洪泰智造工場為全球硬件創業者服務的基礎,以其理論知識背景、產品設計經驗,為洪泰智造工場的“深度孵化”提供保障。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