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8

中國發布「雙創」金融指數

2017-05-12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伍敬斌報道:5月11日,由中國(深圳)綜合開發研究院編制的「中國『雙創』金融指數」(IEFI)在深圳和成都兩個會場同時發布。本次指數報告評價範圍涵蓋31個主要中心城市,綜合排名前10位的城市依次是:北京、深圳、上海、杭州、廣州、成都、蘇州、南京、天津、重慶。

  據悉,中國「雙創」金融指數是中國(深圳)綜合開發研究院結合前人研究的基礎上,充分考慮中國城市統計數據特徵,透過構築「雙創」金融機構、「雙創」金融市場、「雙創」金融服務和「雙創」金融生態等4大領域共計46項客觀指標,形成的一個目前適用於評價內地主要城市「雙創」金融支持與「雙創」發展水平的綜合指標體系。

  根據得分,31個城市可以分為3個層級:北京、深圳和上海為「雙創」金融發展領先城市,這3個城市中,除了深圳在金融服務分項排名第4以外,3個城市在各個子項上都位居前三;杭州、廣州、成都和武漢等8個城市為「雙創」金融發展優秀城市;其餘20個城市分布為「雙創」金融發展潜力城市。報告課題組指出,國內外發展經驗表明,金融業是創新創業最大的「生態」,有效的金融制度安排和創新的金融服務手段是創新創業迅速發展的關鍵因素。

  正因於此,國務院發布的《關於大力推進大眾創業萬眾創新若干政策措施的意見》把構建適應「雙創」需求的金融體系,放在改革完善「雙創」體制機制和構建「雙創」普惠性政策扶持體系的核心位置,明確提出「推動資金鏈引導創業創新鏈、創業創新鏈支持產業鏈、產業鏈帶動就業鏈」,積極發揮金融創新發展對「雙創」的引領和支撐作用。

[责任编辑:许淼祥]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