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

越南國家主席陳大光访華參加一帶一路峰會 與習近平談了啥

2017-05-12
来源:央視新聞

  應國家主席習近平邀請,越南社會主義共和國主席陳大光于11日到15日對中國進行國事訪問并出席“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

  5月11日12點10分左右,陳大光乘坐的專機抵達北京首都國際機場。這也是出席一帶一路高峰論壇的嘉賓中,第一位抵達的外國國家元首。

  習近平11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東門外廣場舉行儀式,歡迎越南社會主義共和國主席陳大光對我國進行國事訪問。

  習近平主席夫人彭麗媛,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滬寧,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辦公廳主任栗戰書,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北京市委書記郭金龍,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沈躍躍,國務委員楊潔篪,全國政協副主席王家瑞等出席歡迎儀式。

  5月11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同越南國家主席陳大光舉行會談。會談前,習近平在人民大會堂東門外廣場為陳大光舉行歡迎儀式。中新社記者 盛佳鵬 攝

  陪同陳大光訪華的有主席夫人,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副總理兼外長范平明,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副總理王庭惠,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員、河內市委書記黃忠海等。

  軍樂團奏越中兩國國歌。鳴禮炮21響。

  陳大光在習近平陪同下檢閱中國人民解放軍三軍儀仗隊。

  兩國元首回到檢閱臺觀看儀仗隊分列式。

  隨后,軍樂團進行行進吹奏表演。

  陳大光是應習近平的邀請對我國進行國事訪問的,陳大光還將出席“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

  習近平11日在人民大會堂同越南國家主席陳大光舉行會談。兩國元首一致同意保持雙邊關系積極發展勢頭,推進各領域合作,推動中越全面戰略合作伙伴關系邁上新臺階,為兩國和兩國人民帶來更多實實在在利益。

  習近平指出,中越是山水相連的鄰邦,也是志同道合的伙伴。中國堅定支持越南走符合本國國情的社會主義道路,也將堅持與鄰為善、以鄰為伴方針,堅持親誠惠容理念,推動中越關系持續健康穩定向前發展。

  習近平強調,中越雙方要保持高層交往,就雙邊關系和共同關心的問題及時溝通,為雙邊關系發展把穩方向。要用好中越雙邊合作指導委員會等機制,加緊雙方發展戰略對接,推進跨境經濟合作區建設,深化產能、基礎設施建設、投資、貿易等各領域合作,服務好各自經濟社會發展。要擴大人文交流,積極開展教育、醫療、青年和文化產業合作,增進兩國人民相互了解和友好感情,為中越友好夯實民意基礎。要推進海上合作,逐步積累共識,擴大共同利益,同時通過雙邊對話,管控好分歧。要加強在聯合國、亞太經合組織、中國-東盟、瀾滄江-湄公河合作等多邊框架內的協調和配合。

  5月11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同越南國家主席陳大光舉行會談。中新社記者 盛佳鵬 攝

  習近平指出,當前形勢下,即將舉辦的“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有利于凝聚各方共識,深化國際合作,推動經濟全球化進程向更加開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贏方向發展。越南是“一帶一路”沿線重要國家。希望中越雙方以這次高峰論壇為契機,加強發展戰略對接,推進各領域務實合作,實現共同發展、共同繁榮。

  陳大光表示,鞏固越中傳統友誼并推動越中關系持續健康穩定發展,符合兩國人民根本利益,也有利于本地區和平穩定,是越南外交的堅定選擇和優先方向。越南黨、政府、人民始終銘記中國黨、政府、人民對越南民族解放和社會主義建設事業給予的巨大支持,愿同中方一道,按照“十六字方針”和“四好精神”加強并深化越中全面戰略合作伙伴關系。雙方要保持高層互訪,發揮兩黨兩國交流合作機制功效;拓展經貿、農業、環境、基礎設施、旅游、人文、安全等領域和“一帶一路”建設中務實合作,在革新、發展、脫貧事業中互學互鑒;妥善處理分歧,繼續推進海上合作。越方高度評價中國經濟社會發展巨大成就,預祝中國共產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圓滿成功,支持中國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中發揮更加重要作用。

  5月11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同越南國家主席陳大光舉行會談。會談后,兩國元首共同見證了兩國外交、經濟技術、電子商務、基礎設施建設、教育等領域雙邊合作文件的簽署。中新社記者 盛佳鵬 攝

  會談后,兩國元首共同見證了兩國外交、經濟技術、電子商務、基礎設施建設、教育等領域雙邊合作文件的簽署。

  簽字儀式后,兩國元首夫婦共同觀看了《中國攝影家眼中的越南》攝影展。

  會談前,習近平在人民大會堂東門外廣場為陳大光舉行歡迎儀式。習近平主席夫人彭麗媛,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滬寧,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辦公廳主任栗戰書,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北京市委書記郭金龍,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沈躍躍,國務委員楊潔篪,全國政協副主席王家瑞等出席。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